央广网

天津检验检疫局对进口起亚汽车安全隐患开展风险布控

2017-12-25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2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李坚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质检总局关于部分进口起亚汽车缺陷的风险警示通告》,检验检疫部门在对进口产品实施安全质量检验监管过程中,发现进口起亚极睿汽车在驻车制动时,驻车制动踏板在全行程的3/4以内达不到有效制动力,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要求。消费者在坡道等停车时,如果未对驻车踏板施加足够的行程,可能发生车辆意外滑行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为保护消费者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天津检验检疫局及时启动了风险防控措施,加强后续监管,督促辖区内进口起亚极睿汽车经销商认真履行召回义务和质量责任,同时在天津口岸加强对同类进口车型重点监管。

  据了解,上述质量安全隐患所涉及的车辆包括2016104日至2017824日期间生产制造的进口起亚极睿汽车,共计1760辆。目前,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启动召回计划等相关工作。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示,请使用上述车辆的消费者尽快联系就近的授权经销商进行确认并妥当处置。在未确认或者未消除隐患之前,消费者应谨慎使用,操作该款车辆驻车制动时,要将驻车制动踏板踩至极限位置。已经由此缺陷造成损失的消费者应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规定处理,并向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提供必要信息。

编辑: 刘拓拓

天津检验检疫局对进口起亚汽车安全隐患开展风险布控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质检总局关于部分进口起亚汽车缺陷的风险警示通告》,检验检疫部门在对进口产品实施安全质量检验监管过程中,发现进口起亚极睿汽车在驻车制动时,驻车制动踏板在全行程的3/4以内达不到有效制动力,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