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天津建卫筑城613周年 鼓楼博物馆举行“童年的记忆”展览

2017-12-26 14: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2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正值天津建卫筑城613周年之际,天津鼓楼博物馆举行“童年的记忆”主题展览展品涵盖了天津卫老城生活和儿童活动息息相关的老物件,涉及衣、食、住、行、乐五个方面,分为“老城记忆”“民国时代”“五十年代”“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六大主题展出,立体再现天津老城童年的记忆。

  

  精美的民国孩童服饰美轮美奂,老民国课本使我们认知读“私塾”的年代;五十年代带“和平”字样的提梁壶、笔记本、奖章,成为时代的印记;六十年代的各种日常票证,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小巧的“玉米型”“熊猫型”钢笔是七十年代学生们的心爱之物,毛主席奖章、雷锋帽、绿军衣、绿挎包、小人书、老剪纸、铁圈、陀螺、烟盒、糖纸这些熟悉的老物件唤起了人们的纯真回忆。

  

  此外,诞生于天津的新中国第一块“五一”手表、第一台“北京牌”电视机、第一辆“飞鸽”自行车、第一台“文化”牌手摇计算机、第一部“中天”电话机、第一辆无轨电车、响誉大江南北的“黄大发”等工业遗存也将在此次展览中亮相。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228作为社会发展蜕变的代言“童年的记忆”主题展览不仅给予老辈人对逝去记忆的抚慰,更是一堂对年轻人的传统民俗文化教学课。

编辑: 郑皓月

纪念天津建卫筑城613周年

正值天津建卫筑城613周年之际,天津鼓楼博物馆举行“童年的记忆”主题展览。展品涵盖了天津卫老城生活和儿童活动息息相关的老物件,涉及衣、食、住、行、乐五个方面,分为“老城记忆”“民国时代”“五十年代”“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六大主题展出,立体再现天津老城童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