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体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8 08: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28日消息(记者刘阳 夏震宇)27日上午,天津市体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十九大代表、天津女排运动员兼教练员魏秋月同志受邀参加会议并做了宣讲辅导,生动介绍了大会盛况,结合体育工作和个人经历畅谈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鸿忠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王东峰市长在市政府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体育工作的明确要求,高度概括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体育的新使命、新定位、新功能。体育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体育事业,要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愿望和需求出发,引领和带动人民群众共同参与体育事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要以建设体育强市为目标,推进天津市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要加强我市冬季项目建设工作,拓展冰上项目。

  会议强调,十九大报告关于体育的相关论述,是我们党在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关键点上对体育系统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冲锋号,体育工作者必须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根本转型,以体育强国梦助力中华复兴梦,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体育应有的贡献。

  李克敏同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统一思想。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思想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二是要掀起高潮。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加强宣传,采取多种方式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在体育系统全面掀起学习党十九大的新高潮,从局领导到每名党员,人人学习、人人领会、人人贯彻,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全体党员干部、运动员、教练员。三是要深化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真学真信真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四是要结合实际。把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和十九大学习全面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总结今年工作和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加强党的建设、做好直属单位巡察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十九大;魏秋月;李克敏;体育局;天津

天津市体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7日上午,天津市体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