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警方破获禁毒大案 一举捣毁三个制毒加工厂

2017-07-30 15: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3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公安部门获悉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历经数月的连续奋战一举捣毁制毒加工厂点3抓获犯罪嫌疑人7缴获冰毒成品5.9公斤液态冰毒92公斤及大量制毒原料、器皿。该案系天津市自建国以来警方一次性捣毁制毒加工厂最多的一次。

  今年3天津市公安禁毒总队获取线索居住在天津市静海区的郝某有重大制、贩毒嫌疑且数量较大。经禁毒总队工作发现郝某天津人)经常通过各种渠道与广东、山东、湖北等地购买大量制毒物品存在重大制毒嫌疑。为此禁毒总队迅速与公安和平分局等相关单位成立专案组。经工作发现郝某将所购买的制毒物品全部存储在静海区某河堤下的一大院平房内该地点极为隐蔽由此判定郝某制毒的嫌疑进一步加大。

  不久郝某联系安徽籍犯罪嫌疑人潘某安徽人),邀其来津共同制毒。潘某抵津后居住在静海区郝某的制毒物品存储地从不离开居所半步也不与外人接触。专案组逐渐摸清了以郝某为首的制、贩毒网络情况并发现其经常向湖北武汉贩卖列管的一类易制毒化学品专案组判定在湖北省武汉市也存在与此案关联的制毒窝点。

  今年6专案组派员奔赴湖北武汉开展工作确定了武汉制毒嫌疑人基本情况及制毒地点同时发现武汉的嫌疑人将购买的部分制毒原料转运至湖北仙桃且频繁往返于两地。专案组又派员到仙桃开展工作通过侦查发现仙桃也存有一个制毒厂点。专案组对天津市静海区、湖北武汉市和仙桃市三地的制毒情况进行脉络分析。此时专案组认为案件脉络已清晰收网时机已成熟决定将此制贩毒团伙一网打尽。

  623专案组与湖北警方联合行动在天津市静海区、湖北武汉市、仙桃市三地同时行动在湖北武汉市捣毁制毒加工厂1抓获犯罪嫌疑人闵某某男、湖北人);在湖北仙桃市捣毁制毒加工厂1抓获犯罪嫌疑人向某某湖北人、江某某湖北人)2在天津市静海区捣毁制毒加工厂1抓获犯罪嫌疑人郝某(天津人)、潘某安徽人、王某天津人、王某某天津人4人。三地共缴获成品冰毒5.9公斤液态冰毒92公斤及大量制毒原料、器皿。

  目前,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缉毒;天津公安;毒品

天津警方破获禁毒大案 一举捣毁三个制毒加工厂

记者从天津公安部门获悉,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历经数月的连续奋战,一举捣毁制毒加工厂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成品5.9公斤,液态冰毒92公斤及大量制毒原料、器皿。该案系天津市自建国以来警方一次性捣毁制毒加工厂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