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快讯

央广网

广佛联动捣毁制毒窝点缴获10公斤毒品 抓获广东重特大涉毒逃犯

2016-11-07 18: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11月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温扬勤)11月7日,佛山警方召开“飓风2016”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侦破的2宗重特大涉毒案件。据悉,在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禅城公安先后于10月20日凌晨突击广州海珠区一特大制贩毒工场,缴获毒品成品和半成品约10公斤、制毒工具一批、仿制式手枪一支及子弹8发,行动抓获涉毒人员5名,全链条捣毁制贩毒犯罪团伙;同时,21日又成功抓获广东重特大涉毒逃犯陈升。

  广佛警方联动捣毁制毒窝点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10月19日下午,禅城公安在市局的统一指导下,根据前期掌握线索在佛平路一旅馆抓获李某民和黄某2吸毒人员。经调查,涉毒人员李某民染上毒瘾,多次从广州一贩毒女子李某处购买,而李某曾提出可大量供货。

  据此,警方初步推断贩毒女子李某为制贩毒链条的贩毒上家,于是迅速调派禁毒、刑侦和治安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侦办案件,同时快速联动了广州公安,获取到警力、线索和信息的全方位支撑。

  20日凌晨0时许,专案组在广州市荔湾区裕海路的布控警力,发现了贩毒人员李某在一士多店门前疑似将进行毒品交易。狡猾的嫌疑人似乎发现异常,正欲骑行摩托车逃跑时,被民警当场抓获,从其身上搜获疑似毒品1克、毒资200元。随后,专案组民警根据李某供述,去到位于龙溪路的暂住窝点,抓获张某和姚某2名吸毒人员,现场缴获疑似毒品10克。

  同时,李某还供述,她是从广州沙园的钟某处拿货。当晚凌晨2时,专案组在广州海珠区沙园一带周密布控,对涉毒人员钟某进行监控跟踪,发现他在租住的出租屋楼下逗留,疑似将进行毒品交易。民警立即展开围捕,钟某见势不妙转身欲逃,在楼道间被当场制服。后援警力直奔上位于7层的钟某住处,而房门被一柜子从内往外顶着。民警突击进入,遇一男子负隅顽抗,抓捕期间一民警手部被咬伤。

  随后专案组在出租屋内展开搜查,刺鼻的化学气味令人作呕,民警在客厅和阳台分别搜获大批量疑似冰毒,以及用于麻黄碱液结晶的蒸发机器。而在嫌疑人睡房内,民警从电脑机箱上搜获一把仿制式手枪及子弹。衣柜上发出轰隆声引起警方注意,几个坐式风扇对着大批量冰毒正进行结晶步骤。现场专案组共缴获疑似毒品冰毒约10公斤,大麻多包、制毒工具一批,防制式手枪一把及子弹8发。

  抓获广东十大涉毒逃犯陈升

  除了捣毁制毒工场外,禅城公安还致力于抓捕在逃毒贩。近日,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祖庙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掌握到“广东通缉十大重特大毒品犯罪在逃犯”第5号目标嫌疑人陈升,可能潜逃至广州某医院的重大线索。据介绍,毒贩行藏谨慎,企图通过改名换姓的方式以躲避警方缉捕。禅城公安在省公安厅禁毒局的指导下迅速开展侦查,当民警进行摸排时,发现某医院的就诊人员范某非常可疑。

  据了解,范某自称广州人,今年55岁,但每次就诊时都只身一人前往,没有家人陪护,结算时从不使用社保卡,而且总是待到深夜才来取药。近期,范某被诊断出身患重疾,需住院留诊。民警于是展开预伏,但连续两天,都未见到范某出现。10月21日上午,正当民警以为又要无功而返的时候,民警发现了范某出现在某病房中,于是马上上前进行盘查。民警发现该名自称为范某的男子,外貌特征与在逃人员陈升高度吻合,遂迅速将其及3名陪同人员控制抓获。

  经核查,民警最终成功确定化名为范某的可疑男子,其实就是悬赏级别为B级的在逃人员陈升。据介绍,在逃人员陈升2016年3月因涉嫌重大贩毒罪被东莞警方列为在逃缉捕重点对象,之后一直在逃。目前,陈升已移交东莞警方作进一步审查处理。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缉毒;联合执法;制毒窝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200万美元侦察机7年没上天 美缉毒局被批浪费公款

2200万美元侦察机7年没上天 美缉毒局被批浪费公款,当局七年来面对一连串失算问题,不仅导致这架飞机的成本暴涨四倍,而且还一直停放在美国特拉华州的机库,不曾起飞。为容纳这架飞机,喀布尔机场还得建造一个成本高达190万美元的机库,这些费用缉毒局在购买飞机前都没有加在预算之内。

2016-04-01 07:51:00

云南盈江破获特大贩毒案 查获毒品19.86公斤

9月7日,云南盈江公安边防大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19.86公斤。

2015-09-10 16:34:00

哈尔滨:缉毒警犬秀技能

6月26日,武警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的缉毒警犬在“搜索毒品”。当日是国际禁毒日,武警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的缉毒警犬亮相哈尔滨街头,训导员带着警犬为市民展示基本缉毒技能。

2015-06-26 20:21: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