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200万美元侦察机7年没上天 美缉毒局被批浪费公款

2016-04-01 07: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外媒4月1日报道,美国缉毒局七年前花了2200万美元购买一架高科技侦察机,准备协助阿富汗打击当地的毒品走私活动;但政府最新报告显示,这架飞机七年来不曾起飞过,并指当局购买这架飞机简直是浪费公款。

  美国司法部总检察长办公室3月30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说,缉毒局(DEA)是于2008年9月买下这架法国制造的ATR 42-500型飞机,当时预计它会在2012年12月开始参与和国防部合作展开的一项扫毒计划。

  不过,当局七年来面对一连串失算问题,不仅导致这架飞机的成本暴涨四倍,而且还一直停放在美国特拉华州的机库,不曾起飞。

  报告指出,缉毒局当年购买这架飞机时,没有考虑到必须拥有一支包括驾驶员、技工、培训员等的团队,以及飞机投入服务后所需的各类附加装置、零件、更新软件等,总额预计高达6500万美元的费用。这架飞机还需要额外花费600万美元,以修理飞机进行改装后所引发的一些问题。

  此外,为容纳这架飞机,喀布尔机场还得建造一个成本高达190万美元的机库,这些费用缉毒局在购买飞机前都没有加在预算之内。

  报告说,去年7月,缉毒局取消了在阿富汗的行动计划,因此这架飞机很可能从购买后,就一直不曾使用过。国防部甚至还考虑是否要将它报废,不过,缉毒局表示计划用它来执行在拉丁美洲的扫毒行动。

编辑:王进

关键词:缉毒;公款;侦察机;飞机;上天;机库;阿富汗;国防部;ATR;2008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盈江破获特大贩毒案 查获毒品19.86公斤

9月7日,云南盈江公安边防大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19.86公斤。

2015-09-10 16:34:00

哈尔滨:缉毒警犬秀技能

6月26日,武警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的缉毒警犬在“搜索毒品”。当日是国际禁毒日,武警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的缉毒警犬亮相哈尔滨街头,训导员带着警犬为市民展示基本缉毒技能。

2015-06-26 20:21:10

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侦查队缉毒工作纪实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侦查队组建于2002年,主要担负全省重大贩毒、走私、偷渡等案件的侦办任务。

2015-06-25 15: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