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罗晋改头换面去“缉毒”

2017-01-13 15:29:00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罗晋改头换面去“缉毒”

  《锦绣未央》热度未熄,拓跋浚已经改头换面去“缉毒”了。罗晋的新剧《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在厦门已拍摄过半,这是一个类似男版《玉观音》的爱情故事,他饰演男主角靳远,一名卧底缉毒警。制片人于金伟历时三年打磨剧本,最后甄选演员阶段,她说:“如果要提炼一个原则的话,就是要演技和颜值齐飞。”

  身为监制的著名导演郑晓龙便点将罗晋,尽管之前罗晋的两部成名作《克拉恋人》和《锦绣未央》都是围绕女主角展开的偶像剧,但郑晓龙看得出他眼里有戏,“靳远的身份比较复杂,诠释这个人物并不十分容易。罗晋是这一代男演员中非常优秀的代表,除了他的气质真的很符合剧中人物形象以外,更多考虑的是他的演技。”

  《破冰者》以缉毒禁毒为背景,这样的题材近年来很少见,神似于曾经风靡一时的海岩剧,复杂的案件和男女主角至死不渝的爱情相连,生死一线间,生命与爱情被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又有所不同的是,《破冰者》具有时下国产剧电视剧强情节的特点,男、女主角具有90后的行为特点。《破冰者》编剧蒋丹的故乡在云南,青少年时期正是金三角毒品最活跃时期,她曾目睹过一批年轻人毁于毒品之手,带来的心理震撼至今难以磨灭。所以当制片人于金伟找她写这样一部戏时,蒋丹下一线采风、体验生活,翻阅整理了大量一手卷宗,剧中很多情节都来自于真实案例,潜心三年反复推敲论证、多次修改,最终呈现出《破冰者》这样一个情节紧张紧凑、逻辑性强的故事。

  很多人现在都会问于金伟一个问题,为什么会选择缉毒禁毒为故事背景,强情节、复杂情感,需要每一个情节、情感关系都丝丝入扣,同时既要经过审查,又要情感真实,足以打动观众。筹拍这样一部电视剧宛如把所有筹码压上一局豪赌,赢就是大获全胜,比如以湄公河大案为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创下双赢,但前提是演员、剧本、拍摄各个环节不容有丝毫闪失。于金伟说:“《破冰者》最初的想法源自和朋友聊天,知道缉毒干警的伤亡在公安干警中的比例很高,很有触动,于是想做这样一个故事。”为了还原故事,她带队前往南京禁毒大队体验生活,尽管知道警察的辛苦和吸毒病患的状况,但当真正到达后还是被深深震撼,毒品的危害、干警的付出甚至是牺牲,她至今回忆起来历历在目,也更坚定了做出这部剧的决心。要告诫大家坚决不能去碰毒品,还要告诉外界有一群真正的英雄,值得被尊重、被歌颂。

  《锦绣未央》热播把罗晋推向一线小生的位置,按商业逻辑,他应该趁热打铁,接一部大男主的偶像剧夯实明星气质。但罗晋没有,一头扎在了厦门,他解释说:“作为演员,我身上有一种责任感,不光拍戏娱乐大众。我看过很多禁毒的纪录片和新闻报道,以前以为只要不吸毒,毒品离我很远,但看过之后才得知,现在的新型毒品会干扰吸毒者的行动神经,致使他们在不可自控的情况下上街侵害无辜的生命。”

  在罗晋看来,演员应该钟情于角色,而不拘泥于题材类型,可以把握机会,却无法创造机会。所以,他自诩是个极认真又极随性的人。“我对待工作很认真,我的认真在于,当我接下一个角色,我会以200%的认真去对待;我的随性在于,杀青后,对接下来演什么戏,什么戏会让自己上一个台阶,我不太在乎。跟着自己的心走,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不会有任何负担。即使没有所谓好的结果,也可以摸着自己良心说,我尽力了。”

  本报记者 金力维 J187

  关联

  唐嫣领奖

  避答婚事

  本报讯(记者李俐)娱乐圈的年度盘点越来越爱用大数据说话,而资讯平台今日头条的大数据因其拥有6亿用户更显含金量。在前天的“谁是恒星·今日头条2016年度娱乐盛典”上,王凯、周冬雨获得最具爆发力明星的“超燃星”,范冰冰获得最具商业价值明星的“超炫星”,李宇春获得最具影响力歌手的“超乐星”,唐嫣获得最受关注明星的“超级星”。

  今日头条大数据显示,2016年有超2/3的人持续需要娱乐资讯,关注娱乐的用户占今日头条总用户的68.29%。2016年今日头条上共发布娱乐资讯达470万篇,这些文章的总阅读量达1200亿,平均每天有33篇娱乐资讯阅读过百万。今日头条的视频日均总播放量已超过12.69亿,其中娱乐视频日均总播放量已超过2.3亿。

  从今日头条的热度指数曲线飙升程度来看,王凯、周冬雨获封年度最具爆发力明星。领奖时,古灵精怪的周冬雨笑嘻嘻地说:“今年我要好好努力,拍好的作品来回馈大家!还要制造更多的表情包,毕竟流量也不是不要钱的,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还是挺贵的。”她的一句“王凯老师非常帅”把一向严肃的王凯也逗乐了,“感谢周冬雨老师对我的肯定和鼓励。新的一年收获的第一句赞美,非常开心。”

  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唐嫣获封年度最受关注明星,这也意味着她的热度指数在全年都非常高且保持稳定。手捧奖杯的唐嫣表示:“我很开心能够被用恒星这个词来形容,当然不是说我现在就是恒星,只是说我一直觉得需要脚踏实地地演好每部戏,做公众人物不管在哪方面都要以身作则,因为有太多人在看着你的行为,自己首先要变成一个更好的人,才会让大家在关注你的同时让自己变得更好。”在被问到2017年会不会有婚讯公布时,唐嫣笑答:“目前真的只有作品方面的好消息。”

  电影《西游伏妖篇》获得最受期待电影的“超映星”,周星驰和姚晨压轴登场。听到“最受期待”这个称号,周星驰调侃说:“压力不是太大,因为我对这个电影不是太期待。我在做后期的时候看了大概一千几百遍,才有一点点腻。”听说现在很多导演选演员都爱看大数据,星爷笑称:“过去没有做关于大数据的事情,但是往后也要搞一些数据。”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缉毒;罗晋;破冰者;头条;锦绣未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