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17日消息(记者刘阳)记者从5月16日召开的天津海关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近期,京津冀三地海关联合制定疫情期间保通保畅措施,建立京津冀保通保畅快速协调应急机制,加速口岸货物通关物流效率,统筹京津冀地区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名单,实现重点企业名单三关互认,建立重点企业重点物资通关绿色通道,设立关企信息互通互享平台,全力保障京津冀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

在海关总署统一指导下,天津海关于2021年会同北京海关、石家庄海关出台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方案,部署4方面24项具体工作措施,推动构建高度融合、功能互补的京津冀区域海关协同发展工作格局。为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工作,天津海关将会同京、冀两关在加强京津冀实验室检测业务合作、助力天津港深化与河北省等相邻海港间互动联动、保障京津冀电子信息企业维持产业链运转关键物料口岸通关、保障京津冀地区非试点生产型企业进口高新技术货物通关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