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凌晨,作为北京冬奥会氢能保供站点,天津石化加氢母站首车205公斤燃料电池氢气发往张家口冬奥会赛区,正式打通保供冬奥会氢能流程。截至目前,这批氢气已输送至指定地点。

为保证冬奥会氢燃料车辆用氢需要,全力完成好保供任务,天津石化加快建设燃料电池氢气项目加氢母站。目前,该加氢母站日充装能力可达3000公斤。天津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尽快打通保供流程,天津石化高效规范完成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许可证的取证工作,并克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运输困难,打通保供冬奥会全流程。按照计划,天津石化还将在冬奥会期间,全力生产燃料电池氢气,确保奥运赛区燃料电池氢气足量供应。

记者了解到,该加氢母站的氢气均来自天津石化2021年9月建成投产的首套燃料电池氢气项目。燃料电池氢气项目是天津市最大的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由纯化单元和充装单元组成,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技术,生产燃料电池氢气和99.999%高纯度氢气。(记者 王睿)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