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精选专题 > 央广TMT百家 > 央广TMT百家第十五期 > 问答

央广网

现在的创业环境有哪些变化

2015-08-05 09:29:00 来源:央广网

  主持人:就是从2003年到现在就是移动互联网这块发展的非常快,然后刚开始到现在你觉得创业的环境是不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嘉宾:创业的环境我觉得翻天覆地可能都形容不了,因为我大概是在2000年的时候,我接触过第一波互联网的热潮,那个时候跟现在也没法比,因为那个时候包括新浪,包括等等,就是第一代的,我们叫第一代互联网公司。那个时候起来了一大波,有的留下了,有的就走了。现在等于是第二次,我理解这个是移动互联网发展所带来的创业热潮,那从我们叫PST就是从整个大的环境,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等等,整个的环境和以前都不可同日而语,这个量级变化可能是幂数级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我处在这个环境当中,我觉得我还是能非常深刻的能体会得到,我觉得这个变化像我们这代人是有非常深的体验,原来是辞职大家都很担心,父母也会担心,现在很多人就是创业,这个我觉得是一个整个社会的变化,因为社会的包容度和社会的这种进步,然后能够造就每个个体,在社会当中它有这个更好的个人的发展空间和自我价值的实现的条件和路径,我觉得这个对这个时代的每一个年轻人来讲是一个幸福的时代。

  主持人:就是选择更多了。

  嘉宾:选择更多了,然后你自己主动的选择会更多,周边对你个人选择的包容和支持比以前会大很多。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