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LINC2016北京加速赢落幕 汽车智能技术创新引围观

2016-11-01 13:42:00 来源:光明网

  10月27日,历时两天的LINC2016·北京加速赢活动在上地创新大厦星河空间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共有十余支创业团队参加了专场路演,方皋资本创始合伙人孙正陆、中骏资本投资董事常敬钘、Plug and Play北京区总经理秦峥等机构评委现场点评,引来了众多观众和媒体的围观。此外,所有参与路演的创业团队还获得了星河互联创业大礼包以及投资机构的进一步资本对接。

  参与路演的创业团队合影

  据了解,由车云网创办的LINC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今年北京站LINC加速赢活动由车云网、星河互联联合主办,共有13个专注于汽车智能技术领域的创业项目通过了初赛的严格筛选,获得了最终的复赛资格。

  星河互联互联网汽车事业部合伙人王磊表示,“星河互联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创业者和投资机构架起对接的桥梁,也为汽车产业链中的其他公司创造与前沿技术公司沟通和获取新知的空间。”

  现场人员的交流

  自动驾驶引来汽车智能技术创新的集中爆发

  随着谷歌、百度、沃尔沃等科技及汽车巨头在无人驾驶领域的不断突破,解放司机双手、让驾驶更简单正逐渐成为现实,而由此引发的汽车智能技术创新也不断涌现。本站LINC加速赢活动的13个参赛项目,在汽车智能技术领域均获得了突破性成果,受到与会嘉宾及媒体的格外关注。

  现场媒体采访创业者

  在汽车社交方面,车涯互动的智能玩车硬件P-Gear,具备精准的测速分析能力,可以汇聚真实车友的玩车数据,利用排行榜、自定义赛事等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搭建车友互动、PK的平台。

  在智慧停车方面,“酷停”通过“车牌识别系统+智能车位锁+停车解决方案+APP+云停车平台”,盘活停车场存量资源,利用共享经济思维解决停车难题。

  据参赛评委介绍,商用自动驾驶技术目前正逐步进化至高度自动化阶段,随之司机与外界的交互深度也将大大提升,1-N、N-N语聊模式有望被平移至车内。同时,车内良好的私密保护也会给更多1-1语音服务以想象空间,更适应车内空间的类Magic服务会应运而生。

  在本次的参赛项目中,讯友通信的“无线智能车联网”就是一个从事1对N智能电信系统研发的平台,并通过自建基站实现车辆信息与外界信息交换、互通。

  如果说高度自动化驾驶是一次升级,那么完全自动化驾驶则是汽车业的一次“蜕变”,彼时,司机可以将精力集中于其他事务,例如实时直播高速路况、行驶中的车内外场景等。

  对于汽车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王磊在比赛开始的主题演讲中介绍,完全自动化驾驶商用后,会对车内空间产生颠覆性变革。奔驰F015 Luxury in Motion概念车型已经展示了可灵活变化的座椅布局系统,将前后排座椅面对面布局使车内空间客厅化,可以让更多娱乐、工作场景平移到车内。

  星河互联互联网汽车事业部合伙人王磊

  王磊认为,就如同功能机到智能机给手机行业带来的改变一样,本次由自动驾驶所引发的汽车智能技术大爆发,将给乘客带来前所未有的新场景和新体验,车内场景拓展蕴含着丰富的创业机会,创业者应牢牢把握住这一难得的行业变革机遇。

  一站式创服链接全球创客与机构

  据参赛创业者介绍,在正式比赛的前一天,星河互联安排了一场针对13个团队的创业辅导。此外,星河互联还带领创业团队和机构大咖在Plug and Play、奇点汽车以及星河空间进行座谈,交流业务和对行业发展的看法。

  星河互联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星河互联作为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已集成自身和众多第三方创业服务机构的资源、经验和服务能力,为创业者提供战略咨询、模式打磨、融资安排、办公空间、产品研发、招聘、市场等100多项创业服务,本次比赛的相关安排,也是星河互联为创业者提供的一种参赛福利。

  现场评委点评

  资料显示,除了创业服务,2009年成立的星河互联也一直在积极布局创业公司,目前已经覆盖了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互联网房地产、金融科技、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健康、互联网餐饮、互联网旅游等16个产业领域。在车联网硬件、汽车保险及汽车后市服务等领域,星河互联已培育出一批优秀的创业公司。王磊简单介绍了其中的两家公司。

  衍视科技是一家从事汽车主动安全驾驶技术的平台,可提供完整的集透明显示和车联网功能的AR-HUD产品解决方案。该公司以透明显示技术为基础,利用电子、光学、控制器、电源等组成显示设备,将行车参数、GPS位置、自检测等信息以图像、字符的形式,通过光学部件投射到驾驶员视线正前方,当驾驶员透过风档玻璃观察路面时,可同时看到叠加在外景上的字符、图像等信息。

  星河车送是一家打造端到端的新车C2B电商,通过上门深度试驾、反向经销商匿名竞价、平台经纪人全程帮购三大服务,为购车用户、主机厂和经销商、汽车经纪人提供一个需求对接和成交撮合的平台,让购车用户在选车、试驾、比价和购买中全程无忧。

  对于此次比赛,有参赛创业者评价说:“这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帮助团队检验项目的商业模式与核心竞争力的机会,还能与投资机构直接对接,不论结果如何,对团队而言都是一次成长与进步。”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智能车;智能技术;谷歌;AR-HUD;创业服务机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应尽快建立智能汽车测试评估系统

在25日举行的2016年浦江创新论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称,中国应尽快建立智能汽车测试评估系统。

2016-09-26 09:45:00

江西一高校举办“智能车展”多件作品学生自主设计

速度飞快、拥有“4P”马力的“疾风闪电号”,行动稳定、具备优异弯道能力的“晨风号”,“莽莽撞撞”、“似醉非醉”的“黑羽”号……11月7日,在华东交大第四届“双基”智能车竞赛中,数十个由学生独立自主设计、组装的智能车“华山论剑”、“智”者见“智”,吸引百余名学子前来参观。在比赛现场,28辆设计不同、造型各异的智能车“蓄势待发”,各参赛队员大有“一展身手”之势,“剑”指冠军。

2015-11-08 16:00:43

中国平衡车的创新之作——爱尔威智能车A3

作为从诞生开始就具备智能化控制技术的电动平衡车,因为绿色环保、体积小巧以及简单易操控,被认为是极佳的未来个人代步工具,也是被乔布斯誉为“跨时代发明”的科技产品。

2015-07-31 15:31:0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