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联想再对摩托罗拉裁员数百人 超剩余员工数一半

2016-09-27 10:32:0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早间消息,DroidLife网站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联想刚刚对摩托罗拉进行了数百人的裁员。这一裁员占摩托罗拉剩余员工的超过一半。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联想此次将裁掉摩托罗拉剩余1200名员工中的700多人,并告知这些员工裁员将在一天内生效。

  至少一名摩托罗拉员工在Facebook上确认了这一消息。这名员工表示,他已在摩托罗拉工作超过20年时间,而最后工作日将是本周五。他透露,联想正在将更多业务运营转移至中国。而消息人士也表示,过去两年联想正越来越多地采取这样的模式。

  这名消息人士还表示,内部传闻称,联想有可能将芝加哥剩余的摩托罗拉员工转移至北卡罗来纳州,即联想美国的总部所在地。不过,摩托罗拉已否认了这一传闻,并称公司总部仍将保留在芝加哥。

  一年前,联想对摩托罗拉进行了200人的裁员,而在此之前几个月还曾裁员500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摩托罗拉的智能手机业务很难恢复至以往地位,目前该公司所剩余员工人数也不多。摩托罗拉的多名高管,例如前总裁里克·奥斯特罗(Rick Osterloh)等人已离职。

  摩托罗拉确认了最新一轮裁员的消息。联想的公告显示,此次裁员占联想全球5.5万名员工的不到2%,是“联想和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之间持续战略整合的一部分”。联想将“进一步调整组织架构,优化产品线,从而更好地参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摩托罗拉则表示,“绝对致力于芝加哥”,公司不会搬迁。(邱越)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摩托罗拉;联想全球;Facebook;智能手机;产品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联想否认放弃摩托罗拉 回应称错误表述

针对近期有媒体称联想将放弃摩托罗拉这个手机品牌,昨天摩托罗拉移动对外进行了澄清,称未来会以“Moto”品牌作为营销重点,但不会抛弃摩托罗拉品牌。即便不作为营销的重点,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将仍然存在,Motorola也将继续被用于产品包装等地方,来传承伟大的历史与积淀。

2016-01-11 08:57:00

联想高管:将逐步淘汰摩托罗拉品牌 主推Moto品牌

“我们将逐渐淘汰摩托罗拉,专注于Moto品牌,”奥斯特罗周四在CES消费电子展期间接受采访时说。淘汰也意味着,一个大名鼎鼎的无线品牌名称将结束,这个品牌曾站在无线行业的最高点,毕竟,它曾发明了手机。

2016-01-08 11:51:26

联想移动否认并入摩托罗拉 移动业务正在重组

原标题:联想移动否认并入摩托罗拉  日前有传闻称,联想移动或将并入摩托罗拉,但遭到联想否认。在产品开发上,充分利用摩托罗拉强大的产品研发团队,简化产品组合,减少产品数量,提高差异化水平;在销售管理上,则倚重联想全球的销售队伍。

2015-08-28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