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易到称域名再被微信屏蔽 要求"公正对待"强调"不告别"

2016-07-15 11: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4日下午,易到用车召开媒体沟通会就“微信朋友圈屏蔽易到”一事作出进一步的回应。易到方面表示,14日上午11时左右,易到域名再次被微信屏蔽,但易到“不告别”,仍在和微信进一步沟通中。

  据易到方面的口径称,事件的最新进展是,14日10点59分,易到域名再次被微信朋友圈屏蔽;12点26分,易到回复微信客服,申请解封。截至发稿,微信方面尚未对此有进一步的回应。

  易到表示,对微信的态度,“我们不告别,但请公正对待”。其主要疑问是:微信屏蔽规则不公,因为“友商D”包含诱导分享信息的链接依然能够在朋友圈传播,但易到整个域名都被屏蔽。

  事件起因:

  13日,易到CEO周航在微博上发了一篇名为《弱者也有权利发声》致马化腾的公开信,引起公众关注。信中他说道,易到做了的一个专车比价软件小应用,不少人发现,被微信朋友圈屏蔽了,申诉后也没回应。还称,发现易到APP分享到微信朋友圈的任何内容都被屏蔽了。

  信中周航说道,互联网精神提倡开放、平等、协作、分享,但现在微信平台的一些做法是反互联网精神的。他还举例说道,滴滴就没有被屏蔽。

  随后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微博作出回应,称易到这个小应用被封是因为浮层涉及诱导分享,触发了朋友圈保护机制,去掉这些内容即可。并称滴滴6月30日一样被处理。

  14日,易到方面再次发声,称易到这个“专车比价”根本就没有浮层,浮层涉及诱导分享导致的被屏蔽,完全是个万能借口,没具体标准、不公开、不透明、黑箱操作,因人而异,因时而异。

  张军14日也在微博上说道,“今天该说的话都说清楚了。有问题不明白,我们乐意解释,发现问题举报,我们一视同仁。如果想借机碰瓷,我们无意奉陪。”疑似回应易到。

编辑:王蕊

关键词:微信;屏蔽;域名;弱者也有权利发声;朋友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信散布“焦作云台山景区二号洞塌方”谣言 4人被刑拘

(刘鹏)河南修武县警方14日通报,因在微信朋友圈散布“焦作云台山景区二号洞塌方”谣言,4名发布者受到了警方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决定。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对发现散播谣言的违法行为应立即举报,公安机关亦将严厉打击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

2016-07-14 16:20:00

吉林申请护照、赴港澳、赴台通行证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互联网+公安”开通了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服务号的手机端微信快速预约办证平台。该平台可方便快捷地为群众提供办理护照、赴港澳、赴台通行证等三类证件的首次申请和再次申请预约业务。

2016-07-14 11:00:51

微信支付三大漏洞存洗钱风险 未落实实名认证等规定

自7月1日起,央行发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新规已实施,近半个月以来仍有部分支付机构并未按照新规 进行整改。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微信支付存在未落实实名认证、未执行限额规定、未按照相关交易验证要素等规定。

2016-07-14 10: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