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滴滴企业版成联想集团首家企业用车服务商

2015-09-21 10: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21日消息联想集团今日与滴滴企业版签订企业用车战略合作协议,滴滴企业作为联想集团互联网化企业用车服务提供商,将为联想集团提供全面用车服务标志着联想集团企业用车互联网开启了历程。
  滴滴企业版是滴滴快的旗下企业出行服务平台,企业只需要在滴滴开通一个企业账号并充值,企业员工就可以用这个账号在滴滴企业版网站、滴滴企业出行微信公众号、个人版的滴滴出行APP为自己因公出行或接送客户实时(预约)叫车,行程结束后,乘车人无需付费,系统直接从企业账号余额中划款,个人也无需再提交费用报销。

 此外,滴滴企业版还会自动记录行程信息,设立后台对账系统,让企业管理员方便的查询乘车人的每一次用车时间、起始地点、历史行驶路线和费用。滴滴还可通过互联网和GPS等技术手段,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实时全程监管,保证乘车人安全。

  滴滴平台充足的车辆资源、稳定的调度系统和专业的服务是联想集团选择滴滴企业版的原因滴滴为联想集团订制企业用车APP,滴滴企业版的API接口直接接入联想集团的办公系统,直接同步联想集团的员工的手机号组织架构信息联想集团管理员无需手动录入

  此外滴滴也根据联想集团个性化需求,在原有的滴滴企业版基础上,更增加了数项新功能:联想管理员可以锁定员工上车地点,在系统中设置出发地或者目的地只有符合地点规则的用车方能报销这与目前已经有的设定金额、时间、用车类型组成了更加完善的管控规则;每月底滴滴企业版会根据联想集团的组织架构将员工用车明细提供给上级领导审批,领导可以拒绝其认为不正确的员工用车,这部分费用可以通过从员工个人账户扣款等方式实现更好的成本管理;滴滴企业版还会根据联想集团为员工设置的用车权限,自动将异常订单筛出,比如加班打车金额突然增加,出发地或者目的地变更等提供至上一级管理员审查

  “买车、租车这类传统的用车方式不够精细滴滴企业版提供的新的用车方式将更加有利于节约成本,创造收益,塑造更加健康有效的内部管理体系。联想集团副总裁戴京彤表示联想集团正在内部进行互联网转型,在组织架构、内部管理流程等方面,在做更加互联网化的尝试

  滴滴快的副总裁企业级事业部总经理杜锦程滴滴企业版非常重视联想集团需求,联想集团也是首个使用滴滴企业版APP和新功能客户,我们期待能帮助联想实现企业用车精细化管理,将根据联想集团的反馈对产品进行完善。不久独立的‘滴滴企业版APP和这些新功能很快将面向所有的滴滴企业版客户。

  根据滴滴企业版公布的最新数据,自今年1月27日正式宣布上线以来,至今已有7253家企业开通了滴滴企业版账户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联想;滴滴出行;企业版;车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联想再转型要脱掉哪几层皮

如果联想只坚持PC业务,没有人能看到联想的未来。

2015-09-14 07:43:00

传联想本月底将上调中国市场PC售价

昨天有消息说,由于人民币大幅贬值,联想计划在本月底调高中国市场的PC售价,然后再上调东南亚地区的售价。宏碁和华硕也将从下月起调高PC售价。

2015-08-25 07:30:00

联想转型阵痛:欲裁3200人重组手机部门

造成此次净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摩托罗拉业务拖累。

2015-08-14 0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