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发力高质问答平台,百度派来的正是时候

2016-12-10 17: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前,百度知道推出百度派,旨在打造高质量话题讨论社区,初期采用实名制认证和邀请入驻的方式。几乎同时,新浪微博宣布推出微博问答。联想到年中,今日头条低调推出“头条问答”。2016年知识共享领域问答社区空前火爆。作为在知识问答领域深耕多年的百度知道,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推出百度派?

  事实上,百度派的推出是百度知道打造全面知识链条过程中水到渠成的结果。此前,百度知道的用户印象一直是贴近生活化、实用性强的问答互动,而在高质深度问答方面一直有所欠缺。现在,随着百度知道知识链条的不断完善,百度知道选择了不对原有知道问答进行改造,而是重新推出一个高质量问答社区,以满足用户深度话题讨论的细分需求,这也是百度派出现的根本原因。

  一方面, 百度知道之前对布局问答社区并非毫无准备,多年积累的高质量内容资源为百度派的发展铺平道路。比如为了加强高质内容建设,百度知道先后推出知道行家、百度知道日报等内容平台,已经吸引了数十万名高质内容生产者,产生了超过1400万的高质量问答。今年还推出一对一专属知识解决平台问咖,方便用户线下约见大咖答疑。

  另一方面,百度派并不是孤立的存在,它背后倚靠的是百度庞大的内容生态体系。之前百度提过,要以百家号为内容生产平台,整合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等百度系产品的原创能力,构建全网最大的内容生产基地。从百家号上线时起,百度内容生态已全面打通,实现了从内容生产、内容分发到内容变现全流程的高效联动。百度知道则携旗下全部产品入驻百家号,将11年沉淀内容激活并全面打通。倚靠百度内容生态体系,特别是与百度资讯流、百家号的打通,让百度派有了更多想象空间。

  今年百度内容生态主打高质量内容生态,百度知道旗下的问咖、知道日报、百度经验,等产品已经全部入驻百家号,现在又增加了百度派,相比较普通问答而言,高质量的问答显然更适合输送到百家号,通过百度资讯流进行广泛分发。

  在未来发展中,百度派和内容生态也可以形成良好的互补关系,一方面,从分发到内容变现,百度派能够通过与百度资讯流、百家号的打通,不断汲取养分发展壮大,另一方面,百度派可以反哺内容生态,产出高质内容,实现优质内容资源的循环。所以说,天时地利人和,在内容生态风口之下,百度派的推出时机正好。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问答;平台;知识;内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问答经济3.0时代,谁能给出最完美的答案?

每年移动互联网都有爆红的App,在脸萌、足记之后,今年则是付费问答类App。

2016-06-25 18:32:00

特殊医用食品不得声称能治病

早产低体重儿、糖尿病患者、乳糖不耐症患者,为了保证类似上述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在治疗、康复及机体功能维持时的营养支持,往往需要使用一些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2015-05-01 13:31:06

“基因农业网”上线科普

(记者商西 实习记者樊瑞)由五大学会发起的“基因农业网”昨天正式上线,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转基因科普阵地。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中国作物学会、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和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五家专业学会搭建了农业生物技术科学传播平台,“基因农业网”正是基于这一平台建立。

2013-07-16 05:22: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