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与谷歌Uber合作谈判失败 福特CEO:文化合拍很重要

2016-06-02 10:04:00 来源:大河网

  Recode中文站 6月2日报道

  福特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并未明确解释,为何与谷歌和Uber之间的合作谈判最终失败。不过他表示,对于福特的任何收购和合作,“文化合拍”至关重要。

  本周二,在Recode的第三届Code Conference大会上,菲尔兹被问到了可能的合作。

  他表示:“我们期望从合作伙伴处获得的包括两个方面。首先,两家公司能彼此带来差不多的帮助。如果有人认为自己上当受骗,那么情况将很快趋向于不利。其次,文化的合拍。这是因为,你需要与他们一同工作。除了表格上显示的信息,你还需要确保文化的合拍。”

  菲尔兹没有公布太多信息。他表示,关于潜在的合作和收购,福特会“与任何人接触”。

  菲尔兹表示:“未来几个月至几年,我们将看到多方面信息。正如我们与许多不同合作伙伴的交流,这仍然关于文化的合拍,以及尝试去解决某些问题。”

  关于汽车行业的发展是否已经触顶的问题,菲尔兹表示,对于福特的核心业务,即销售及生产汽车,他仍然持乐观看法。不过他同时表示,福特已经意识到,需要在先进技术方面有所加强。

  关于福特未来将探索的技术领域,菲尔兹表示:“我们问自己3个问题。我们希望参与什么市场?我们需要对自己诚实,并问问自己,我们要如何成功?是否有什么商业模式让我们盈利?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能力?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内部就有所需的能力。而在另一些情况下,其他公司可能做得更好。”(李玮)

编辑:王蕊

关键词:谷歌;福特;Uber;CEO;文化合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丰田或收购谷歌旗下两家机器人公司

丰田计划收购从事机器人业务的美国谷歌旗下2家核心子公司,目前已展开最终磋商。波士顿动力1992年成立,获得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支持,一直在推进2足步行机器人等的开发。

2016-06-02 09:44:00

谷歌搜索要重返中国?CEO给出答复

时不时就会听到谷歌搜索重返中国的消息,现在谷歌的掌门人Sudai Pichai给出了回应。目前,谷歌在中国有雇员,有专门与中国的安卓开发者对接的广告业务的团队,但谷歌搜索业务目前在中国还不能使用。

2016-06-02 09:41:00

丰田收购谷歌旧部波士顿动力 涉足机器人研发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前一段时间,有一段视频引起了科技爱好者们的持续关注,视频当中,有一个两条腿行走的机器人,不管是推拉踢打,就是不会跌倒。对于这次收购的一大疑问就是,波士顿动力究竟在什么时候才能拿出民用的机器人,为投资人带来收益。

2016-06-01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