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英特尔回应出售投资资产 未来每年仍将投资

2016-03-16 08:17:00 来源:京华时报

  摘要:昨天,针对有媒体报道硅谷最大的企业风投基金之一英特尔资本将出售价值10亿美元的投资资产,英特尔资本间接作出回应,表示未来每年仍将投资3亿至5亿美元。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针对有媒体报道硅谷最大的企业风投基金之一英特尔资本将出售价值10亿美元的投资资产,英特尔资本间接作出回应,表示未来每年仍将投资3亿至5亿美元。

  有消息称,英特尔正携手瑞银集团,为部分投资资产寻找买家。据称,英特尔此次抛售的投资资产分布于全球,此前全部隶属于英特尔投资。而英特尔投资抛售投资资产的原因,或许是新主管上任之后,希望砍掉那些与母公司长期技术战略不吻合的投资项目。

  对于这一消息,英特尔资本并没有作出直接回应,而是向外界重新推荐了今年1月其新任总裁文德尔·布鲁克斯的一篇博文。在博文中,布鲁克斯表示,英特尔资本将继续向英特尔擅长的技术领域每年投资3亿至5亿美元。

  布鲁克斯于2014年9月加入英特尔,负责企业并购事务。去年11月,他也加入了英特尔资本,并于今年1月成为英特尔资本的负责人。他还表示:“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希望投资与我们业务战略互补的公司。我们同时也有着开创性的目标,将投资有可能带来颠覆性新技术的创业者。”

编辑:王蕊

关键词:英特尔投资;资产;瑞银集团;投资项目;风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特尔探寻新生态圈:创新基金意图何在?

10月21日,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和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叙共同出现在英特尔中国总部所在地北京环球贸易中心,宣布“英特尔投资中国智能设备创新基金”的首轮2800万美元投资完成。

2014-10-27 09:00:25

英特尔2800万美元投给了哪五家中国科技公司?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科技网站Techinasia 10月23日报道,芯片制造巨头英特尔公司旗下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宣布,“英特尔投资中国智能设备创新基金”已完成2800万美元首批投资,投资给五个中国科技公司。

2014-10-24 09:21:28

英特尔青睐无人驾驶技术

美国英特尔公司旗下全球投资与收购兼并机构―――英特尔投资7日宣布,向日本无人驾驶技术开发商ZM P公司注资。英特尔投资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古伯姆(K uppam )称,无人驾驶技术已成为当下全球创新的重要一环,英特尔希望通过此次投资推动ZMP获得更好的发展。

2014-05-08 08:45: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