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指纹都弱爆了!耳道识别将问世

2016-03-11 10:24:00 来源:大河网

  3月10日消息,继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身份认证技术出现之后,NEC正在验证通过匹配声音在耳道中的共振频谱,从而进行身份识别的技术。这是NEC公司联合长岗科技大学进行的研究项目,以微型入耳式耳塞为载体,用耳朵进行身份验证。NEC表示识别时间仅需1 秒,准确率达到99%,有望在2018年投入商用。

  据悉,这种识别技术是基于耳道孔构造的唯一性。耳机发出的声波进过外耳道的鼓膜,到中耳、内耳,再反射回鼓膜,形成的声学共振频谱在人与人之间具有个体差异,因而通过样本匹配判断使用者的身份。

  NEC表示这项新技术仅仅通过入耳式耳机便可完成对活动或静止状态的验证人的持续性身份识别,最佳用途是维护医疗或安保等基础设施以及无线保密通话。目前尚不清楚这项技术是否具有足够高的信噪比,以应对耳道新陈代谢带来的识别问题。

编辑:王蕊

关键词:NEC;识别问题;识别技术;弱爆;指纹识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NEC重磅推出“黑科技”:手腕虚拟键盘

原标题:NEC重磅推出“黑科技”:手腕虚拟键盘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12日报道,日本NEC开发出一套腕部虚拟键盘系统,配合眼镜型和手表型可穿戴终端使用。NEC认为,虚拟键盘可在工厂和医疗等手上不允许携带太多物品的作业现场发挥作用。

2015-11-12 15:52:41

惠普携NEC促网络虚拟化普及

在2015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期间,惠普公司与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共同推进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快速采用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技术。全面集成后,NEC能够在HP OpenNFV平台上提供虚拟化网络功能,以及CSP所需的可靠性、可扩展性和性能的预验证解决方案。

2015-07-17 09:42:16

上海正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杨雄会见日本电气全球总裁

上海市市长杨雄昨天在衡山宾馆会见了日本电气株式会社(NEC)全球总裁远藤信博一行。远藤信博介绍了NEC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及其应用情况,并表示未来将与上海的合作伙伴继续加强沟通、拓展合作,共同为上海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5-07-04 03:12: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