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好巧网获6000万元融资 欲整合海外酒店供应商产品

2016-02-24 08: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224日消息 国际酒店资源整合与分销B2B平台好巧网对外宣布获得6000万元融资。据了解,好巧网于2013年创办,同年8月曾获得IDG数百万人民币天使;20144月又获得IDG数百万美元融资。目前好巧网已经与5000多家旅行社、OTA、批发商和商旅企业客户等建立了合作。

  CEO于章涛表示,好巧网希望整合和标准化海外酒店供应商产品,用更全面准确的信息去描述酒店,方便用户去了解;其次,采用标准化、灵活的信息处理方式更高效率地把酒店分销给旅行社、包房商、商旅企业和在线旅游企业等渠道。“B2B不只是两头做个连接,然后零加价或补贴充流水规模,而是要通过数据重组整合和创新服务,在传统的供应链条里创造增值的价值”,于章涛补充道。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大陆出境游数量突破1.2亿人次。这其中各种类型的自由行增长速度最快,用户对酒店和目的地碎片资源产生爆发式需求,但痛点在于国际酒店资源显得分散、非标准化,从上游供应商到下游渠道分销商信息不透明、供需匹配效率低。

  好巧网通过搜索引擎技术团队,抓取,挖掘提炼海外酒店信息建设内容信息库,于章涛透露团队共分析了近55万家酒店的信息和4000 万条用户评论。在这个过程中会给酒店打上不同维度特色标签,让用户快速直观了解酒店。

  我国在2013年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市场与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市场,并且还在以每年超过15%的速度持续增长,未来出境游将成为人们生活休闲方式的常态选择,因此,现在无论是国内旅游企业还是资本市场都很看重出境游这块蛋糕,整合国际上游旅游资源、提升供给效率和信息化水平是关键。  

  巨大发展潜力与衍生空间,也使得资本市场也看上了旅游B2B平台的价值所在。在2015年,旅游B2B受到资本的热捧,在下半年里,国内多家旅游B2B企业如天下房仓、泰久信息、道旅、票管家等成功登录新三板。

编辑:杜阳

关键词:好巧网;旅游;海外酒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下发通知 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通知》,强调要加快建立权责明确、执法有力、行为规范、保障有效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进一步解决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权益等突出问题。

2016-02-20 18:03:00

[维权那些事]旅游路上的烦心事

哪些"猫腻"让你花了钱却遭了罪?如果你在出行路上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想讨回公道却不知从何下手;如果你想未雨绸缪,避开今后可能遇到的旅游消费陷阱。经济之声“天天315”栏目联手央视"315晚会"特别制作《维权那些事》第一期:旅游路上的烦心事。

2016-02-18 12:41:00

国家旅游局根据法院建议 首次规范出境游保证金收取

国家旅游局根据法院建议 首次规范出境游保证金收取

2016-02-17 17: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