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南华早报:百度无人车完成复杂情况路测达世界领先

2015-12-14 15:25:00 来源:光明网

  北京时间12月10日,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在位于百度北京总部附近的G7高速公路和北五环路段完成了首次路测,时速最高达到了100公里每小时。对此,南华早报通过援引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的采访表示,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是个世界性的难题,北京的路况非常复杂,驾驶行为难以预测,挑战尤其巨大。

  资料显示,无人驾驶车代表着高端技术的前沿,近年来引起国内外巨头的争相关注。根据CB Insights9月的报道,至少有其他25家公司正在致力于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包括苹果、特斯拉、奥迪、戴姆勒、福特以及中国上汽集团和宇通客车,后两家公司主要业务是公交车和长途客运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于数年前开始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最高时速只有40公里每小时。南华早报在文章中指出,百度追上谷歌的步伐,于2013年启动无人驾驶车项目,由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牵头,目前已经研发出一系列自动驾驶技术,搭载于“百度汽车大脑”中。

  据了解,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百度在这个领域投入巨大,不仅推动了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发展,还推动了其搜索、广告、语音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的发展。百度“汽车大脑”技术包括了智能决策、感知系统、定位系统以及高精度地图,该地图运用3D模式记录道路数据,精度达到厘米级别。

  无人驾驶车完成路测后,百度宣布成立无人驾驶事业部,由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同时担任总经理。同时,《南华早报》还援引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称百度表示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城市中推广无人驾驶公交车。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南华早报;路测;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华尔街日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阿里巴巴宣布收购《南华早报》

阿里巴巴集团11日晚间宣布收购《南华早报》,称将把阿里的互联网优势和《南华早报》的采编优势结合到一起,打造一个让英语世界了解中国的优质窗口。阿里方面表示,此次收购的是南华早报集团旗下的媒体资产,包括《南华早报》的纸质和网络版,杂志和户外媒体等业务。

2015-12-13 14:00:35

阿里巴巴集团 收购《南华早报》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11日在香港宣布,集团与南华早报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南华早报》以及南华早报集团旗下的其他媒体资产。我们欢迎阿里巴巴投放更多资源于新闻编采和业务营运上,让《南华早报》的发展更稳健。

2015-12-13 11:10:36

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强调其仍保持采编独立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收购《南华早报》,打造一个让英语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

2015-12-12 11: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