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这几个原因使得无线充电迟迟未能普及

2015-11-30 09:22:00 来源:环球网

  也许你早已经听说过无线充电,但迟迟没有真正接触到。虽然很多Android手机支持无线充电,但需要自行购买充电垫,而苹果的iPhone则完全不支 持,需要购买无线充电外壳才能使用,感觉非常麻烦。是的,相比传统的有线充电,无线充电还差得十万八千里,即便今年其出货量大的了1.6亿(IHS调研数 据)。但显然,它是一种趋势:

  我们已经看到宜家已经开始推广无线充电家具的概念,希望它们能够真正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三星也将无线充电功能作为其旗舰手机的标配,如S6、S6 Edge、Note 5均支持Qi及PMA标准。

  不过,我们仍然有疑问:为什么无线充电技术花了这么久才初显锋芒,它又何时才能真正普及呢?

编辑:王蕊

关键词:充电效率;Powermat;电磁发射;Android;旗舰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能为手机无线充电的智能包,你要吗?

——ANGEL&DAVID安琪与大卫时尚无线充电包创造性将无线充电应用于皮具制造中,同时开创了智能皮具这个商品新品类。 让人们摆脱各类电线和充电器的束缚,无时无刻享受自由是ANGEL&DAVID无线充电包的研发初衷。

2015-09-25 13:00:57

电动汽车到底有多少充电标准?

前段时间,特斯拉中国宣布未来将支持国标充电标准。本文将借特斯拉的充电接口为例,来探讨关于充电标准统一的问题。目前全球范围内以接口为准,充电标准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美标,一类是欧标,一类是国标。

2015-08-10 08:35:00

特斯拉中国区总裁:将建比美国更多超级充电站

“2014年Tesla预估全球交付35000辆车,比去年同比增长超过10000辆,当中含中国的交付。我们在中国已建了三个超级充电站,今年4月在上海的嘉定和金桥建了两个,另一个在北京的酒仙桥。

2014-06-24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