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把驾驶交给机器人

2015-10-14 16: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14日消息 10月14日,在2015移动开发者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长李德毅,分享了智能驾驶的新实践。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长 李德毅

  他提出万物互联,移动为先;移动生活离不开驾驶;把驾驶交给机器人。并提出,智能汽车已不再是靠爱好者推动的初级阶段,研究所和高校改装后的汽车已成为过去。智能汽车正在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用市场换技术是场噩梦,未来我们将用技术换取市场。

  当然,为了使这一市场更加成熟,还需要建立智能车测试场、发放智能车生产许可证、发放智能车驾照、制定智能车行驶道路与环境标准。

  李德毅认为,智能车制造的关键在于四个方面,即雷达、摄像头、运动学参数和定位传感器。

编辑:杜阳

关键词:李德毅;无人驾驶;交通;人工智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德毅院士:大数据挖掘带动的变迁

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于2014年5月20-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立足实践,以国际化的视野,帮助与会者了解全球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趋势;从应用出发,探讨交通、医疗、教育、金融、制造、数字娱乐等行业领域的实践经验;并通过技术专场、产品发布和培训课程等方式,深度剖析云计算大数据的核心技术。

2014-05-22 11:51:00

李德毅院士:云计算让精准定位成为可能

“摇一摇交友”、“摇一摇找饭店”、“摇一摇K歌”等已成为智能手机时代人们新的生活方式。”  李德毅在接受《中国科学报》采访时表示,云计算与导航结合形成的定位服务成熟以后,还可以解决找寻老年人与小孩的问题。

2013-06-18 08:56:48

李德毅院士:宽带问题仍是制约云计算发展短板

6月5日上午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今天在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表示,宽带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国内云计算发展的短板,他呼吁运营商提供最基本的“宽带马路”。吴基传表示,大带宽、大数据是云计算服务的基础,没有无所不在的传输带宽保证就无法实现云服务,为此他建议,政府优化布局IDC互联网的数据中心,加大宽带战略的实施。

2013-06-05 11:02: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