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腾讯云未来5年投入100亿 12款新品催生新模式

2015-09-15 11:20:00 来源:央广网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事业群总裁汤道生 

  广网科技9月15日消息,9月15日,首届腾讯云技术领袖峰会在深圳召开,腾讯集团技术管理层集体亮相。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会上表示,明年将投入20亿现金,用于腾讯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以及人才招募和市场推广,未来5年将保持每年投入20亿的水平,预计将投入超过100亿元。

  腾讯首度公开分享十余年技术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腾讯副总裁姚星、腾讯副总裁别洪涛、腾讯数据平台部总经理蒋杰、腾讯安全平台部总经理杨勇等技术管理层齐聚现场,首度公开分享腾讯十多年的技术布局、网络、大数据、安全等实践成果、核心技术和行业思考,展示在腾讯云上向企业级市场开放腾讯整体技术和服务的决心。

  汤道生表示,腾讯从1998年起步成长至今,希望将沉淀十余年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和大量技术经验,包括音视频通讯、数据分析、语音与人脸识别、图片存储等多项优势能力,提供给渴望融合互联网基因的伙伴们,为各行各业连接未来。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表示,未来商业将全面进入“连接商业”,连接商业=平台+数据+各行各业,连接将催生出极大的商业想象空间,比如银行没有柜员,入住酒店没有前台,回家只需刷脸……这个时代已经到来,腾讯云要做的是,为连接商业提供连接工具,让连接变得简单可行,让企业连接云计算的服务平台、海量用户行为数据,最终让各行各业到“连接商业”上。

  作为腾讯十余年的技术老人,姚星首度公开分享,腾讯1998年成立以来的技术演进与发展,指出腾讯云最珍贵的价值是“方法”,他认为未来意味着:更好的基础资源、更高的技术能力、更多的未知领域,而预见未来最好的方式是亲手创建未来。

  别洪涛全面分享腾讯在网络和数据中心的十多年布局和发展,在设计、建设和运维网络和数据中心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上的丰富经验。腾讯拥有全球核心的网络技术和优秀人才,在腾讯云上开放基础设施能力。

  蒋杰首度分享腾讯的大数据核心技术及解决方案,腾讯在腾讯云上开放三大核心能力:数据处理平台、数据、推荐能力,腾讯云分析和信鸽是代表产品。

  杨勇讲述腾讯在安全领域各种实战经验和故事,为震慑黑产团伙,腾讯各事业群联合成立DDoS打击联合攻坚团队,积累了丰富的安全防御实战能力,已经通过腾讯云助力京东、锤子手机、聚美优品、艺龙、58同城等企业抵御各种安全攻击。

  新品解决金融、视频、物联技术问题

  邱跃鹏携首席腾讯云首席技术专家团共同发布12款新品,全面定义IaaS 平台以及金融、视频、物联3大行业解决方案。包括了全球人脸识别准确性最高的人脸识别技术、公有云银监合规机房、一站式互动直播解决方案“互动直播”等高新技术。

  腾讯云现场宣布北方大区即将开放,用户可以实现华北、华南、华东的三区流量切换,公网可用性将达到99.999%。其次,腾讯云发布的安全产品“大禹4.0”具有4T防护带宽及秒级快速调度能力。

编辑:王蕊

关键词:腾讯云;汤道生;云服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腾讯云与IMB强强联合 携手共拓公有云服务SaaS市场

10月31日,腾讯云和IBM强强联合,正式宣布在“行业SaaS应用公有云”业务展开合作。腾讯云和IBM将选择新兴的中小型企业,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等行业,展开业务合作,使其通过移动化、云计算、大数据等工具和手段改造自身内部的流程和运营,从而实现移动互联网云转型。

2014-10-31 15:53:00

腾讯云邱跃鹏:用户选择云的三个核心价值

10月30日,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博鳌举办,在腾讯云主场的“大云端·大生态”峰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作了“筑梦云端,连接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谈到现阶段用户为什么选择云,因为核心有三个价值,第一是稳定的质量,第二是贴心的服务,第三是完善的心态。

2014-10-31 00:06:00

腾讯云首获国内云计算领域ISO 27001:2013认证

10月30日下午,博鳌,2014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精彩纷呈,腾讯云“大云端·大生态”峰会上,英国标准协会(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以下简称BSI)亚太区董事总经理David Horlock先生为腾讯云颁发了ISO 27001:2013认证证书,此举宣告腾讯云成为国内首家获得ISO 27001:2013认证的云计算服务企业,同时也意味着腾讯云的信息安全管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4-10-30 16: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