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丰田汽车智能化弃选苹果谷歌 或降低购买吸引力

2015-08-05 11: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如今汽车的智能化是一大趋势,谷歌和苹果两家公司,正在将安卓和iOS系统延伸到车载系统中。全球的汽车厂商,也纷纷加入他们。但是,据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却决定,抛开谷歌和苹果,在车上搭载一家小规模第三方公司的系统。

  去年开始,谷歌安卓和苹果iOS向汽车领域进军,苹果推出了CarPlay,谷歌推出了“谷歌汽车”平台,这两个平台并非汽车操作系统,而是将智能手机中有关交通出行等应用软件,连接到了车载显示屏上。有分析认为,这种桥接平台的背后,其实是互联网科技公司,控制未来汽车“大脑”企图心的表现。而丰田启用苹果和安卓的行为确实罕见,采用一家名为“Telenav”的不知名公司的产品。这家公司的产品也提供了在数字地图、电话通话、音乐播放等服务方面融合智能手机和车载平台的工具,产品性能不弱于谷歌和苹果。但是,该公司显然不如苹果和谷歌主流。媒体分析认为,丰田此举能够在汽车智能化的过程中,掌握足够的控制权,但是未来存在一个风险,那就是购车人的学习成本过高,降低了车辆购买吸引力。

  Telenav公司汽车业务发展部的负责人表示,对于他们的导航系统,丰田汽车拥有完全的话语权。实际上,他们就是想要一套好用,但是同时又能避免安全隐患的车载系统。现如今很多人都在使用手机导航,他们经常在驾驶过程中用手机打字输入信息等等,这是很大的安全隐患。而把手机导航等功能转移到汽车屏幕上的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iod Auto也存在相同的问题。但是他们的车载系统能够将显示屏和操作界面分开,所有的交互都可以通过汽车的屏幕和音频系统完成,而不再需要再在手机上进行操作。据了解,虽然这家公司是一个市值比谷歌要小1568倍的小公司,但是,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也和他们有合作。

编辑:王蕊

关键词:丰田汽车;苹果推出;汽车厂商;汽车制造商;telenav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