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天猫国际启动环球免税店 打造跨境电商新模式

2015-07-28 10: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728日消息 28日,天猫国际联手韩国最大免税店集团新罗集团、泰国最大免税店集团王权集团(kingpower)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三方共同宣布,在中国率先启动环球免税店项目。

  今起,消费者订购出境游机票后,便可在天猫国际下单选购韩国、泰国的免税店商品,用人民币支付即可。在出境国的旅程结束回国时,消费者凭支付成功后的短信或条形码,在机场免税店提走现货即可。

  这种境外游购物新模式既满足了国内巨大的跨境免税购物需求,又帮助消费者节省了排队、汇兑、退税等购物环节,大大节约了购物时间,提升了境外出游体验,还有避免了飞机延误、机场跟免税店关系紧张等问题。

  据商务部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超1万亿,出境游人数超一亿人次。国人境外消费主要方式之一便是在各国免税店购物。

  2014年中国赴韩旅游出境消费800亿人民币左右,预计2018年达到一千万人次,将超过韩国釜山地区总人口。2015赴泰国旅游的中国人数预估将达到750万,将占到目前泰国总人口的十分之一,泰国也将窜升为2015年中国最热门出境游目标国。

  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表示,天猫国际目前还正在引进可同时覆盖欧美十余个国家的境外免税店集团,也在同国内免税店集团接触,未来还将不断拓展,以覆盖更多中国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依托阿里巴巴电商生态圈,天猫国际还将与支付宝、阿里旅行·去啊等多个业务模块联手,打通更多国家和地区跨境游的交通、住宿、支付、购物等各个环节,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体验更好的出境游+购物的一站式个性解决方案。

  

编辑:杜阳

关键词:天猫国际;免税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