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医药O2O企业药给力和百度外卖达成战略合作

2015-07-17 11: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717日消息 日前,医药O2O企业药给力和百度外卖达成战略合作,届时,药给力将在百度外卖上线家庭常备、感冒咳嗽、清热解毒等十多类近千种药品,基本涵盖了日常所需的非处方药品类。

  在配送方式方面,将采取药给力平台和药店自配送与百度外卖骑士相结合的方式,用户在百度外卖接入的药给力下单后,最快1小时即可送达。

  据药给力创始人兼CEO任斌介绍称,药给力于20151月上线,上线4个月成功完成了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主打“1小时送药上门”服务,并提供执业药师724小时专业在线咨询服务。

  目前仅北京地区,药给力的日订单量超过5000单,高居同行业之首。

  此外,部分地区借助药给力已实现良性循环,提升线下药店90%的收入提高。任斌称,目前药给力能够给合作的线下药店带来超过以往90%以上的收入,仅就中关村店而言,已有药店佣金收入。未来如加上用户支付的6元配送费,收入已与成本打平。

  任斌表示,药给力正在尝试帮助部分药店提供管理库存的ERP系统。这样药店可以实时掌握库存信息,并做到按周预测销量,大幅降低药店备货资金。

  从百度外卖来看,在此之前已上线“超市购”,覆盖北京地区500家中小超市和全国2000家中小超市,直接通过百度外卖为用户送货上门。如今,百度外卖加入药品类版块,再次尝试与其他外卖平台的差异化。

编辑:杜阳

关键词:医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