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扎克伯格:未来“读心”不是梦

2015-07-04 10:57:00 来源:钱江晚报

  据外媒报道,扎克伯格本周与网友在线问答时说:未来人们交流可以直接通过“脑感应”。

  “我相信,有一天我们能够借助技术,把丰富的想法直接传递给彼此,”扎克伯格在一名网友问及“脸书”前景展望时说,“你或许能够做到自己想到什么,你的朋友就立即感同身受。”

  不借助媒介而靠“感应”直接交流想法,扎克伯格这“脑洞”开得是不是有点大?

  事实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已经成功依据实验对象的脑电波活动,还原他们观看的视频片段。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则利用经颅磁刺激技术,实现了实验对象远程“感应”。这项实验中,一名身处印度的实验对象“想出”两个词,这一“想法”被脑电图记录,以二进制码的形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法国,借由经颅磁刺激技术传递给3名接收者的大脑。接收者头戴的设备把二进制码转换成人脑能够识别的电磁信号,以光幻视的方式呈现给接收者。但“脸书”迄今没有公布任何关联“感应”技术的研究。

  据新华国际

编辑:王蕊

关键词:感应;扎克伯格;经颅磁刺激;想法;接收者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