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奇艺与电影学院合作 互联网引入学院派

2017-01-10 23:58:00来源:央广网

  1月10日,爱奇艺北京电影学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将在人才培育、作品及活动扶持、IP开发和项目基金合作、校企合作等领域进行合作。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技术和互联网的进步会淡化电影艺术呈现的边界,但不会改变骨子里人才对于电影的重要性。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教授提出学院派作品要在艺术性和商业性上实现双赢;同时,青年电影制片厂将努力为在校学生拓展更多元化、更丰富的创作平台。

  当前,中国影视行业高速发展,影视人才一直处于奇缺状态,特别是当前市场环境、观众行为习惯和播放技术都在快速变化。

  发布会上,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向北电老师及学生介绍了爱奇艺网络大电影的政策、分账情况及未来趋势,鼓励更多学生加入到网络电影的内容生产里来。同时,北京电影学院的领导,爱奇艺高管,及行业代表就“学院派如何开发商业价值IP”进行探讨,从内容开发、IP孵化、制作流程、就业与职业规划等各方面给予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建议。

  此前,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已有过合作,如举办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院奖,支持编剧大讲堂,青年编剧培训班等。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后,年轻电影人将获得更专业的平台支持,爱奇艺也将能够获得更多优质原创IP。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爱奇艺;北京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