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谷歌法国公司突遭搜查 或调查其偷税漏税行为

2016-05-25 09:00:00 来源:环球时报

  据法新社24日报道,法国警方当日对谷歌在巴黎的办公室进行了搜查。法国金融事务检察院发表声明称,此次行动旨在调查谷歌偷税漏税行为。

  据《巴黎人报》报道,金融事务检察院称,自2015年6月就展开了一项调查,旨在确定谷歌的欧洲公司是否隐瞒了一部分在法国领土上进行的业务,是否履行其纳税义务。

  《世界报》指出,2011年6月,法国司法当局已经对谷歌在法国的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搜查行动,调查该公司是否与美国母公司以及设在爱尔兰欧洲总部间进行“价格转移”行动,爱尔兰是欧盟国家中公司税最低的国家,税率只有12.5%。因此,法国需要调查谷歌法国公司是否在法稳定经营其业务,如果有,则需要缴纳相应税款。

  据报道,今年1月谷歌就与英国达成一项1.3亿英镑的税务协定,以解决双方此前有关税务的争端。▲(姚蒙)

编辑:王蕊

关键词:谷歌;搜查;法国警方;世界报;巴黎人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卓将自动测定用户可信度 传统密码或被淘汰

互联网进入了移动时代,用户体验大为提升,但是古老的账号密码登录方式,却给用户带来麻烦。据称,谷歌将会根据多种指标生成每一个用户的“可信度分数”,从而在这位用户输入密码之前判断是否是合法真实用户。

2016-05-24 09:30:00

法国调查谷歌 Facebook是否垄断网络广告市场

法国反垄断监管部门竞争管理局(Autorité de la Concurrence)周一对网络广告市场可能存在的垄断问题展开调查。此次调查凸显了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对大型互联网公司扮演的角色,以及他们收集到的海量用户数据越来越感兴趣。

2016-05-24 09:23:00

德国警方对大众集团总部展开突击搜查行动

据法国媒体报道,德国检察官表示,作为大众汽车“排放门”调查的一部分,该国警方在当地时间8日,对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总部进行了搜查。据悉,德国大众集团上月承认在全球1100万辆柴油汽车上安装欺骗软件,使汽车的尾气排放在检测中达标。

2015-10-08 21: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