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黑客扬言30天内瘫痪全球央行:希腊已沦陷

2016-05-06 09:22:00 来源:环球网

  由于关乎众多人的资金安全和国家经济命脉,因此银行系统总是被设计的固若金汤,但也因此成为一些黑客挑战自身技术的目标。

  据美国媒体报道,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近日成功骇进希腊央行网站,瘫痪数分钟后才恢复,并在YouTube公布影片,宣称这只是行动的开端,将在30天内对全球央行网站进行攻击。

  希腊央行媒体顾问Spyros Frangos透露,“匿名者”以“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瘫痪该网站数分钟,并成功入侵安全系统,但未有任何资料被窃取或毁坏,也没有产生资金损失。

  报道称,“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入侵方式,2012年美国多家大银行也曾遇过同样攻击,导致网站服务被瘫痪数周,然而此次的希腊事件,相比之下攻击力道显得十分微弱,比较像是恶作剧或是抗议,“匿名者”的目的似乎并不是要盗取资讯。

  据介绍,“匿名者”成立于2003年,以象征福克斯(Guy Fawkes)的微笑面具作为标志。福克斯1605年11月企图以火药炸毁英国国会大厦,虽然失败被判绞刑而死,但后来其形象被电影《V字仇杀队》引用,成为后世反政府、自由理念的代表。

编辑:王蕊

关键词:央行;YouTube;匿名者;攻击;黑客组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客入侵希腊央行系统 扬言30天内瘫痪全球央行

据英国路透社5月4日报道,一名希腊央行官员4日表示,希腊央行3日成为激进黑客团体“匿名者”(Anonymous)的下手目标,网站服务中断。这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攻击时间延续了数分钟,并成功入侵了央行安全系统。

2016-05-06 08:20:00

央行试点黄金进出口准许证“非一批一证”

昨天,央行、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称,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青岛、深圳海关开展《中国人民银行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准许证》“非一批一证”试点工作。公告明确,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业务频繁的法人可以按照相关审批流程申请该证。

2016-05-05 10:47:00

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持续“混搭” 央行开展千亿逆回购

央行继续多管齐下保持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央行昨日公布,从2016年5月起,在每月月初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发放上月特定投向贷款对应的抵押补充贷款。

2016-05-04 0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