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发布信号动态系统 柳州全城拥堵减缓7.4%

2019-01-31 12:07:00来源:央广网

  近期,由柳州交警支队、航天科工和滴滴出行联合建设的“互联网动态信号控制优化系统”(以下简称“信号动态系统”)在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专家评审会通过评审。

  与此同时,柳州信号动态系统于1月14日在权威交通峰会——TRB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美国运输研究委员会)年会上展示,滴滴智慧交通首席科学家刘向宏向全世界最顶尖的信号控制专家和学者介绍了柳州信号动态系统。

  信号动态系统,简而言之是通过相应的技术,根据车流量、车速调整一个城市的红绿灯时间,以缓解拥堵的系统。滴滴介绍道,该系统看似简单,其里面伴随的技术却非常复杂,需要根据车辆轨迹数据对车流量和车速进行测量,通过相应的技术综合数据进行分析,之后将分析的路口情况反馈给信号灯,协调各个路口红绿灯的时间以缓解拥堵。该技术为滴滴首创,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信号动态系统在柳州的落地过程中,通过大量的对比测试,取得了良好的优化效果。刘向宏在TRB演讲中介绍道,系统可以不依赖交通设施建设而实现动态控制,有效提升信号控制优化效率。该系统和现有的传统固定配时系统有良好的兼容性,可以在短时间内,对大规模区域范围进行信号系统的有效升级。

  随着城市交通压力不断上升,高效的信号控制变得至关重要。刘向宏表示,信号控制系统中数据检测是重要的基础,而传统的固定点检测器覆盖面有限、安装和维护成本较高,受此限制,大部分路口的红绿灯是几个月才会做一次优化的。而轨迹数据是一个很好的补充,通过系统性优化,目前柳州可以实现每周对红绿灯基础配时方案进行优化,并通过实时检测,每2-5分钟进行动态优化,大大提高了红绿灯效率。

  因此刘向宏认为,这对中国信控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轨迹数据可以很好地弥补我国基础检测器覆盖范围的不足;另一方面,该系统的技术路线和未来的车联网及无人车下的智慧城市建设高度一致,跨越式地实现信号控制的技术进步。

  公开资料显示,TRB年会由美国运输研究委员会主办,是交通研究领域最权威的国际会议,也是目前国际交通研究领域知名度最高、参与人数和国家最多的学术盛会。此次会议滴滴共有5场受邀演讲,12篇论文展示,其中一篇论文获得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委员会杰出论文奖(Exceptional Paper Award)。

  

编辑: 贾斯曼
'

滴滴发布信号动态系统 柳州全城拥堵减缓7.4%

近期,“互联网动态信号控制优化系统”(以下简称“信号动态系统”)在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专家评审会通过评审。据柳州交警介绍,该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真正城市级的,完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态信号控制优化系统。从信号动态系统运行至今,柳州全城拥堵减缓7.4%,车均停车次数下降4.0%,同比延误下降9.3%,车均停车次数下降6.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