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全生产责任到人 滴滴网约车公司管理团队集体签定“安全生产责任书”

2019-01-30 17:40:00来源:央广网

 

滴滴网约车公司管理团队集体签定“安全生产责任书”(央广网发 滴滴网约车公司 供图)

  央广网上海1月3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王森焱)为更好的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出行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昨日下午,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公司举行“安全生产责任书签署仪式”,正式明确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并由网约车公司全体经营管理人员逐一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到人。

  责任书签署仪式在滴滴出行CEO程维、滴滴出行首席出行安全官王欣的监督与见证下举行,滴滴网约车公司CEO付强、执行总裁陈熙,及3个事业部、11个管理部门及7个区域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依次签署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滴滴出行其它相关业务接下来也将陆续组织管理团队签署该责任书。

  此次签署的安全生产责任书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滴滴出行集团公司“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管理要求制定的。根据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约定,公司安全部将对各部门安全绩效指标和各项安全工作的进展和完成情况进行监控,并协助安委会完成安全绩效考核。

  对于安全绩效未达标的部门,团队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及安全负责人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包括警告处分、扣发全年奖金、及取消评优、晋升资格,情节严重的,相关负责人将被免职开除。

  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CEO付强在责任书签署仪式上表示,在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工作上,滴滴要不断虚心向传统企业学习请教,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签订是其中重要的一步。在2019年,希望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真正做到从总部到各个大区,扎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不辜负身上的这份责任和用户的期待。

  滴滴出行CEO、集团安全委员会主任程维表示,安全工作不仅仅是安全部门的工作职责,也是全体部门的工作职责,必须全员参与。只有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个人,才能防微杜渐。希望全体员工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真正做到让出行更安全、更美好。

编辑: 唐奇云

滴滴网约车公司管理团队集体签定“安全生产责任书”

为更好的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出行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昨日下午,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公司举行“安全生产责任书签署仪式”,正式明确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并由网约车公司全体经营管理人员逐一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