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QuestMobile报告:UC信息流月活用户近4亿,用户时长持续增长

2018-12-10 16:42:00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 12月7日,国内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后流量时代媒介营销价值洞察”,后流量时代,巨头强势分割市场,进一步扩大已有优势,UC资讯生态发展迅猛,信息流月活用户规模近4亿,用户使用时长进一步增长。

  QuestMobile提出,后流量时代,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集中度超高,巨头强势分割市场,并进一步扩大已有优势。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人均使用时长和使用APP类别增长明显,用户对互联网依赖的加强仍然带来新的机会。移动购物、移动视频、新闻资讯、移动音乐等行业的用户使用时长进一步增长。

  随着内容媒介形态越来越多元,长视频、短视频、小视频、直播、图文等汹涌而来,覆盖用户的所有场景,占据了越来越多的用户时间。尤其信息流短视频的占比显著提升,据中国网络视听协会最新数据,短视频用户规模达到6亿,成为主流媒介方式。

  QuestMobile报告显示,在线视频、短视频、综合资讯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时长的TOP5应用,加上内容化的即时通讯和浏览器产品,占据了超过60%的用户时长。新闻资讯、大剧热综、话题人物、生活新知等海量内容,构成了每个人的生活日常。

  作为综合资讯入口型的超级APP,UC资讯生态发展迅猛,2018年10月信息流月活用户规模达到近4亿。UC资讯信息流用户以更年轻的用户人群为主,城市分布以一二线城市为主。

  定位为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的UC,持续发力内容化布局,UC浏览器之上的神马搜索和UC头条,一个是关键词为核心的搜索场景,主打智能搜索;一个是信息流为核心的推荐场景,主打智能分发,涵盖了用户获取信息的主流模式,背靠大文娱内容生态圈,形成了独有的平台优势。

  “以内容为擅长的阿里文娱,将从研发、技术、新产品层面加大投入,提升内功,在内容生产与平台能力提升两方面持续发力。”阿里文娱大UC事业群总裁朱顺炎表示。

  2018年,阿里文娱在剧综影漫、体育赛事、精品资讯等领域产出了很多优质内容。《这!就是街舞》、《这!就是灌篮》代表的“这就是”系列独播网综,引爆了热血激情的青春话题;参与投资的《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等成为票房黑马。体育赛事方面的世界杯、CBA等顶级IP,引发全民参与体育的热情。

  UC在泛资讯、泛娱乐、泛生活等领域持续推出精品资讯信息,并通过AI新闻写作和人机交互等智能化创新,以及神马搜索内容优化等产品升级,持续提升平台能力。在世界杯、天猫双11等大事件中,UC与阿里经济体加深了在用户和数据上的联动。

  刚结束的天猫双11,5700多万用户来UC参与集能量活动,15.4万篇优质内容推荐超值好货,UC商品导购内容消费总量达到2.59亿,购物内容搜索总量超过2亿,实现了3.8亿成交。

  今年9月,UC发布“U创计划”,从流量收益、专属权益、成长路径三个方面,构建更有力的创作者赋能体系,推动优质原创内容生产。推出3个月多以来,优质原创账号日活提升58.75%,日产提升77.79%,月收益提升49%。

编辑: 殷雨婷
'

QuestMobile报告:UC信息流月活用户近4亿,用户时长持续增长

QuestMobile提出,后流量时代,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集中度超高,巨头强势分割市场,并进一步扩大已有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