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广播联手天猫精灵亮相2018杭州云栖大会

2018-09-20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今日,在“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官方音频客户端中国广播,作为首批阿里人工智能音箱(天猫精灵)合作伙伴,在大会正式亮相。中国广播已持续一年时间为天猫精灵用户提供广播电台直播内容、以及全国各地广播电台、版权节目制作单位、播客团体等制作的精品音频节目,涵盖生活、财经、文化、娱乐、情感、汽车、养生等众多分类,坚持为天猫精灵用户打造丰富便捷的智能家居娱乐体验。

  AI推动信息革命,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探索人工智能新世界

  成立于2016年的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阿里巴巴面向终端消费者的AI产品研发与销售,开山之作天猫精灵人工智能音箱,在推出不到一年时间内销量已突破500万台,成为国内智能音箱行业销量冠军。在本次在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宣布将在2018年推出包括自动驾驶、机器人在内的多条业务线,正不断将技术研发成果进行商业化落地。并将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未来研发方向。在系统方面,将升级Aligenie操作系统,赋予其更多可能性,可接入更多终端设备。在车联网方面,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将针对单车智能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推出车路协同方案、推出车载版天猫精灵(TmallGenie Auto),解决汽车信息孤岛问题、用AI技术连接家、车、商圈生态,通过人机接力、精准投递让机器人成为数字商业新基础设施。

  中国广播联手天猫精灵“早上好”智能生活服务,活力上线AI智能音箱

  中国广播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探索新型声音服务,从2018年9月7日开始,中国广播正式上线天猫精灵人工智能音箱产品重点推出的“早上好”服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早间新闻专栏《嗨!七点出发》抢先入驻天猫精灵。“早上好”智能生活服务,是2018年天猫精灵,针对人工智能音箱用户打造的早晨服务功能,用户问候一句“天猫精灵,早上好”,就可以听到国内国际热点要闻,独家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资讯及时下热点话题评论,除此以外,还会智能提供,天气预报、空气质量、要事提醒、起床音乐等内容,成为用户出门前的必备功能。

  自2017年首次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以来,中国广播不断丰富着天猫精灵用户的智能家居娱乐体验。同时,中国广播已为多款主流人工智能产品提供全国广播电台直播、精品点播等精品音频收听服务。2018年,中国广播将会联手更多合作伙伴,同时在智能手机、车载信息设备、互联网电视、智能家居等多种领域发力。以人工智能为先导,推动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的信息革命,深化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与合作,探索属于广播的智能世界的新乐趣。

编辑: 殷雨婷
'

中国广播联手天猫精灵亮相2018杭州云栖大会

中国广播已持续一年时间为天猫精灵用户提供广播电台直播内容、以及全国各地广播电台、版权节目制作单位、播客团体等制作的精品音频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