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瞄准客厅生活场景 中国广播与阿里一起探索人机交互新大陆

2017-08-29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29日消息 今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方音频客户端中国广播作为国内最大综合音频平台,正式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成为首批阿里人工智能音箱(天猫精灵X1)合作伙伴。来自全国各地广播电台、版权节目制作单位、播客团体等提供的,涵盖生活、财经、文化、娱乐、情感、汽车、养生等数十个分类,数十万部精品音频节目通过天猫精灵X1智能音箱,为用户持续打造丰富便捷的智能家居娱乐体验。

  

 天猫精灵官方旗舰店展示合作伙伴

  智能家居语音交互入口争夺战正式打响,智能音箱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根据研究机构eMarketer的调查数据显示:在美国,大约有3600万用户每月会用到一次语音操控的音箱,并且这个数字还在扩大中。智能音箱被认为是“人工智能入口”,下一代人机交互界面的重要载体。国际上,亚马逊Echo、谷歌home、微软Invoke、苹果Homepod已经成为成为行业领跑者。

  2017年7月5日,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加入智能音箱战局。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了其第一代智能音箱天猫精灵X1,内置第一代中文人机交流系统AliGenie。AliGenie生活在云端,它能够听懂中文普通话语音指令,目前可实现智能家居控制、语音购物、手机充值、叫外卖、音频音乐播放等功能,带来崭新的人机交互新体验。目前天猫精灵已经具备音乐音频内容的播放、听故事、讲笑话、查运势、玩游戏、查天气、找手机、问百科、设闹钟/定时器、查食物热量、充话费、查快递、查价格、天猫魔盒控制、天猫超市购物、智能家电操控等功能。依靠阿里云强大的机器学习技术和计算能力,AliGenie能够不断进化成长,了解使用者的喜好和习惯,成为人类贴心的智能助手。

  

  天猫精灵官方旗舰店展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频率“中国之声”

  开启未来智能家居体验,探索智能世界的乐趣

  中国广播客户端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重点打造的音频类移动端产品,依托中国广播云平台强大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不但面向移动端用户提供服务,还重点向物联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广播音频节目和更方便灵活的智能家居体验。凭借强大的精品内容服务能力,中国广播将为天猫精灵X1智能音箱用户提供最精品的居家娱乐解决方案。

  中国广播在天猫精灵X1智能音箱首次推出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1档直播节目。涵盖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音乐之声、经典音乐、中华之声等24小时不间断一流制作的海量广播节目。中国广播还将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更新及优化节目。在操作方面,用户可通过天猫精灵X1智能音箱与手机客户端天猫精灵互联,用手机程序操作天猫精灵X1智能音箱。用户可通过语音识别功对中国广播直播节目进行点听,例如可以向天猫精灵X1智能音箱发出:“天猫精灵,我想听中国之声”、”天猫精灵,播放中国之声“等语音指示,为广大阿里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收听体验。

  

  天猫精灵APP重点推荐“中国广播”

   从智能手机到车载信息设备,从互联网电视到智能家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早已瞄准智能家居语音交互这下一风口,确认音频在人机交互新大陆中的巨大潜力。与阿里人工智能音箱的合作,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智能硬件领域内的再次探索。2017年,中国广播将会联手更多合作伙伴,同时在智能手机、车载信息设备、互联网电视、智能家居等多种领域发力。以人工智能为先导,推动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的信息革命,开启属于广播的听觉人工智能时代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中国广播;天猫精灵;阿里巴巴;人工智能音箱
'

瞄准客厅生活场景 中国广播与阿里一起探索人机交互新大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方音频客户端中国广播,作为国内最大综合音频平台,正式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成为首批阿里人工智能音箱(天猫精灵X1)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