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宣发+优质内容双驱动 阿里影业成为暑期档票房“爆款捕手”

2018-09-01 13: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1日消息 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0时,暑期档电影市场累计票房已达173.7亿元,提前六天即超越去年总票房,再创历史纪录。今年的暑期档票房体量不仅小有提升,并且在类型上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过10亿的电影达到5部。

  其中,由阿里影业参与出品和发行的《我不是药神》和《西虹市首富》,分别拿下31亿、25亿元的超预期票房,合计占据暑期档总票房近三成。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依靠互联网宣发平台这一“新基础设施“+”优质内容”的双轮驱动战略,阿里影业成为暑期档票房的“爆款捕手”。预计阿里影业将在今年电影市场中继续创造更高的成就。

“爆款的诞生”暑期档业内交流会现场图

  内容是基础,内容不好的电影靠宣发也救不过来;同时宣发有加成作用,可以让电影的影响力放大若干倍。对此,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在题为“爆款的诞生”暑期档业内交流会上概括:“迷信”内容,同时相信宣发。

  据介绍,阿里影业旗下互联网宣发平台“灯塔”提供的数据分析发挥了关键的指导作用。“优秀的互联网平台对于传统’制、宣、发’公司来说是最好的战友,能让我们在竞争激烈、用户口味多样的环境下更了解观众。”《我不是药神》联合制片人张苗说,灯塔平台解决了以往电影宣发上靠拍脑袋做决策的问题,数据的支持直接影响了片方的宣传策略。

  《西虹市首富》制片人马驰透露,虽然该片商业类型成熟、喜剧卖相佳,但电影宣发周期紧张,给片方带来不小的压力。淘票票平台上的想看、评分和评论口碑数据,给了电影宣发相当大的参考作用。此外,作为电影的发行方之一,阿里影业还借助“灯塔”整合阿里生态体系优质资源,为《西虹市首富》探索了“新零售+电影”的异业营销新玩法。

  李捷强调,对于互联网平台而言,“我们能做的是:首先挑选内容,内容永远是票房的1,没有1什么都没有。而后,我们要做1后面的0。我们没办法改变一个烂片的命运,但是我们可以让一个好片多出几个0。”

编辑: 殷雨婷
'

互联网宣发+优质内容双驱动 阿里影业成为暑期档票房“爆款捕手”

由阿里影业参与出品和发行的《我不是药神》和《西虹市首富》,分别拿下31亿、25亿元的超预期票房,合计占据暑期档总票房近三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