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影业“灯塔”上线 助力中国电影宣发智能化

2018-04-19 2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月19日消息 今天,阿里影业公布了未来三年发展战略,即打造用户运营、片方营销和大数据三大平台协同合力发展,完成行业宣发智能化的进化之路。

  同时,依托阿里巴巴构建的商业生态版图,为电影片方和宣发公司服务的一站式电影宣发平台——“灯塔”正式启用。

  “打通阿里生态内部体系,实现阿里多业务核心平台间的相互整合,串联起用户不同的应用场景,将实现不同平台业务板块间的生态共振,这是阿里未来的战略导向。” 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在现场表示,阿里影业在电影营销环节要做的是,推动电影宣发的不断进化,以用户为中心实现全流程触达。

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

  此次阿里影业发布的新产品——“灯塔”是为电影片方宣发公司服务的,全程可视化数据驱动,规模化资源投放,可量化宣发效果的一站式营销平台。其将为片方,提供多维度的影片数据,智能推荐推广计划,让宣发高效、精准的触达用户。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灯塔平台负责人袁娟介绍了灯塔的三大核心优势:

  首先,精准把握用户画像。背靠阿里资源,灯塔联动用户运营平台淘票票,手握支付宝、手淘两大核心入口,拥有10亿级别用户覆盖,便于分析和把握用户在文化娱乐上的需求和兴趣点,实时洞察数据变化,根据推广效果实时检测,及时调整和优化宣发策略,精准触达用户。

  其次,整合域内域外资源,最大化“共振”宣发效果。通过支付宝、淘宝、淘票票、优酷、UC、菜鸟等域内资源的玩法互动与精准投放,与域外的主流媒体流量曝光、意见领袖话题引导、交通、楼宇、智能电视、网吧及四五线城市覆盖,整合全域渠道,充分发挥集团内协作效应,高效调动各平台宣传优势,实现纵向横向效果的最大化。

  最后,巨大的可拓展空间。根据灯塔开发规划,热力站、大V宝、爆米花指数和试金石线下服务目前已上线,后期的1.1版本还将添加红包通、试金石、点映宝,2.0版本推出万店齐发、八爪鱼限量内测,未来还将实现用户招募、明星直播、淘影问答等更多的功能。换句话说,灯塔将成为影片与观众的互动平台,用技术改变效率的模式。

  另外,配合阿里影业的生态化打法,此次启动的灯塔作为片方营销投放的智能化产品,将通过影院、用户和资源的相互连接,以更高效的数据化运营提升业务效率。借助阿里生态全域营销资源打造的灯塔,将通过在宣发玩法上的不断拓展与丰富,提升宣发策略的有效性和精准度,深度挖掘与探究影片的宣发空间,释放中国电影的发展潜力。

编辑: 殷雨婷
'

阿里影业“灯塔”上线 助力中国电影宣发智能化

依托阿里巴巴构建的商业生态版图,为电影片方和宣发公司服务的一站式电影宣发平台——“灯塔”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