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聚焦阿里“大力投资未来”:将建立长期价值

2018-08-24 17:18:00来源:国际在线

  8月24日,阿里巴巴最新一季财报刷屏了各大华尔街媒体,除了营收大增等业绩数字外,公司在新零售、技术、物流等领域加码投资布局未来,成为外媒和分析机构最为关注的焦点。彭博社以《马云的投资带来成果,阿里巴巴销售额激增》为题报道称,阿里巴巴在构建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这将建立起投资者需要的长期价值。

image001

  彭博社援引多位分析师观点称,阿里巴巴公布了四年以来的最快增速,避免了竞争对手们深陷的失望情绪,其增长动力来自于公司大力投资零售行业,推动业务的多元化,并建立了更强大的生态系统。SWS Research的分析师Mae Huang表示:“鉴于阿里巴巴多元化的业务和产品,我们持续对其营收保持强劲信心。”券商Kim Eng Securities分析师Mitchell Kim表示,阿里巴巴对零售及其他行业的投资,能够建立起投资者们需要的“长期价值”。

image004_meitu_1

图/饿了么平台在上海日交易额突破1亿元,新零售新消费增长迅速

  投资银行SunTrust(太阳信托)今天发布报告,高度肯定阿里的业绩表现,“本季度我们最看重的是,管理层几乎在所有业务部门中都表现出色,如此大规模体量下,依然能保持增长,增速驱动力可持续。与此同时,管理层仍然专注于扩大整体可触达市场,并积极投资长期增长机会。”

  报告还指出,阿里巴巴的投资布局有助于降低宏观环境的不利影响。阿里巴巴的核心业务仍在中国国内,至于海外市场,除了美国,阿里一直在开拓其它的进口市场(尤其是欧洲、澳大利亚和亚洲其它部分),可以避免受到潜在的美国贸易争端的影响。

image005

图/盒马、银泰等新零售业务的增长也是本季财报亮点

  另一家评级机构,投行Stifel也发布了新的报告,认为阿里巴巴正在持续构建一个全球商务生态体系,其中对新零售的投资正在扩大公司的潜在市场。其他包括物流和本地服务在内的业务,将会帮助公司加强用户和商户双方的体验。Stifel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56美元。

  港台媒体也纷纷刊出报道,聚焦阿里的亮眼业绩和投资布局。台湾中央通讯社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尽管财报亮眼,阿里巴巴仍持续大力投资一系列新业务,以扩大自身生态系统。这些业务包括实体零售商店、云计算、数字媒体、外卖服务等。

  美国财经媒体TheStreet连发数篇报道,分析阿里财报中的新增长机遇,包括庞大的用户基础、天猫的快速增长、来自低线城市的新活跃消费者、云计算的收入贡献、线下零售市场等。报道指出,阿里是一项长期投资,具有积极发展的潜力。

  8月23日晚,阿里巴巴公布2019财年一季度报,当季收入809.2亿元,同比增长61%,成为本季唯一收入增速超过60%的互联网巨头,全面领跑FANG(Facebook、亚马逊、Netflix与谷歌)和BAT阵营。强劲市场表现下,阿里巴巴加码投资新零售、全球化、技术等领域,仅财报披露的投资项目就有:对饿了么95亿美元的全资收购、饿了么及口碑收到超30亿美元投资承诺,在物流领域的多项投资等。

编辑: 殷雨婷
'

外媒聚焦阿里“大力投资未来”:将建立长期价值

除了营收大增等业绩数字外,公司在新零售、技术、物流等领域加码投资布局未来,成为外媒和分析机构最为关注的焦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