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行创造回应 人工智能的逻辑能力有望提升

2018-07-27 16: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7月27日消息(记者 贾斯曼)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人机对话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但是很多人工智能产品在交互过程中,总是让人感觉少了一点“人情味”,多了一种机器人的木讷感。

  未来,这种情况也许会逐步得到改善。在昨天发布的第六代小冰上,微软搭载了全新的共感模型。直观地说,通过这个模型,第六代小冰可以自己创造回应,不需要从已有的对话语料库中检索而得。通过自创回应,小冰能够实现牵引对话向她所希望的方向进行,整个对话逻辑更加接近于人类。

  同时,微软还开始公测一种新感官,它融合了共感模型的对话引擎、全双工语音和实时视觉三个类别。

  微软小冰是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在2014年5月发布的一款AI伴侣虚拟机器人,此前与人聊天是其最主要的工作。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表示,在过去这段时间,小冰在不断的学习,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断的和人类进行交互,因为交互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

  经过四年学习,小冰已经开始尝试产业落地。据介绍,在过去的12个月里,小冰主持了21档电视节目、28档广播节目,覆盖了中国包括9大卫视在内的41家电视台和广播电视台。在金融、有声读物、电视电台内容生产领域,小冰已经可以计算市场份额。

  小冰负责人李笛表示,从第六代开始,小冰从一个聊天机器人转化成一个完整的情感计算框架,再从情感计算框架转化成各种各样的产品形态,从垂直领域进入到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人工智能还是一个概念的时候,小冰以一个女孩的形象诞生。今天,人工智能日益蓬勃发展,小冰的外形也升级为更具象的3D模型。未来,科幻电影中的场景或许成为现实,随着能力不断进化,人工智能可以扮演的角色为我们留下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编辑: 殷雨婷
'

自行创造回应 人工智能的逻辑能力有望提升

通过这个模型,第六代小冰可以自己创造回应,不需要从已有的对话语料库中检索而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