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中国创新“扬帆出海” 微软加速器推出联合销售服务

2018-06-21 2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1日),“Think Next洞见未来”微软加速器·上海三期校友企业展示日在沪举行,14家创业团队向与会的400多名创新生态共建者,展示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区块链等领域的创新成果。
  近期,微软面向全球创新创业生态推出Microsoft for Startups全新平台级服务项目,为全球具有创新力的创业公司提供联合销售(Co-Selling)服务,并进一步扩大包括智能云在内的技术、业务支持,促进与本地生态合作。目前,全球90%的财富500强企业以及微软众多的合作伙伴都在使用微软智能云,这是微软能够帮助创业企业跨地区、跨行业获得客户、渠道、技术专长与社区资源的独特优势。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兼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说:“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不断发展,让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机构及政府部门不可忽视的重要议题。面对数字化转型的巨大机遇,我们将推动‘数字化转型即服务(DTaaS)’的理念,充分发挥微软研发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创新企业共同推动各行业的产业升级,让科研创新与商业应用相互促进,驭变以新,智启未来。“
  未来两年,微软将为Microsoft for Startups项目投入5亿美元的联合销售资源,为全球范围内不同阶段的创业公司提供差异化的精准服务,这意味着为微软的客户对接创业企业的创新解决方案,将成为微软全球4万余名销售业绩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作为Microsoft for Startups项目的主体之一,微软加速器(Microsoft ScaleUp,曾名为Microsoft Accelerator)将面向A轮及A轮以后的创业公司提供联合销售,以及进一步扩大的技术、市场、业务、本地生态合作等方面的支持实现从1到N的快速成长。
  自2012年至今,微软加速器在特拉维夫、北京、班加罗尔、西雅图、伦敦、柏林、上海、悉尼先后设立八个加速器,形成了具有微软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截至2018年6月,微软加速器在中国(北京和上海)已累计为231家创业企业成功加速。微软加速器·上海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累计为43家创业企业成功加速,这些校友企业总估值超过556亿元人民币,23家估值1-10亿元,19家估值10-50亿元,1家估值50-100亿元,其中第三期校友总估值178亿元。
  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靖表示:“仪电集团秉承开拓创新的理念积极投身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我们与微软加速器合力运营徐汇·仪电双创社区,积极发挥漕河泾东区地域优势,整合区属创新资源及政策配套,对接仪电智慧城市产业生态,与双创社区的初创企业实现共享共赢。仪电集团将踏着‘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方向,继续大力拓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新兴技术。我们希望与微软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在双创生态建设上共同作出卓越贡献。仪电集团也诚挚欢迎加速器三期团队能和仪电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强化互动合作,共同迸发产业与创新的绚烂火光。“
编辑: 林馥榆

微软加速器推出联合销售服务

今天(21日),“Think Next洞见未来”微软加速器·上海三期校友企业展示日在沪举行,14家创业团队向与会的400多名创新生态共建者,展示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区块链等领域的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