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UC百万现金激励内容创作者 “世界杯创作狂欢季”榜单揭晓

2018-07-24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7月24日消息 今天,于6月7日开启的“世界杯UC创作狂欢季”活动正式揭晓了获奖榜单。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总计吸引了3200余位创作者的积极参与,产出原创内容近6万篇,总消费量突破5亿大关。10万+爆款内容数量超过1000篇。

  据了解,拥有6亿用户、近百万创作者的信息流资讯平台,UC拿下了央视授权的世界杯赛事、集锦、花絮等短视频。为了加码赋能平台创作者,激发内容创作者的创作活力,UC联合大鱼号上线了面向创作者的“世界杯UC创作狂欢季”活动,首次设立“征文特色奖金”,附加价值过亿的顶级流量资源,开启世界杯原创优质内容征集。

  最终在上千名参与者中,根据内容、阅读量等标准筛选出“懂球咖”(体育)、“FUN球咖”(体育周边)和“报道团”三大榜单80位创作者,成为首批UC“征文特色奖金”获奖者。

  获奖者覆盖了体育、娱乐、生活等多个垂类,既包含了“创作老炮 ”,又囊括了“大鱼新人”。以“零度眼看球”、“罐头视频”、“丛林之家”等获奖者为例,仅在今年就获得了6次大鱼奖金,为UC持续产出了大量优质的创作作品。而作为18年5月才陆续入驻的创作者,“灯灯灯是个小球童啊” 、“一只特立独行的娱乐狗”、“西瓜在路上”也成为势头强劲的黑马,其中“灯灯灯是个小球童啊”的短视频更是获得了60多万的阅读点击。

  80位获奖者除了可以瓜分上百万的奖金之外,还有UC全平台强势曝光、荣誉标识和多倍广告分成加成等。有报道显示,世界杯期间,UC以上百万的奖金奖励,5亿的顶级流量外加广告分成,总计用千万现金赋能了创作者及广大用户。

  据悉, 这是UC“征文特色奖金”的首次试水。接下来,UC还将围绕热点主题持续发起征文活动,旨在激发创作者的创作活力,促进优质原创作品的源源涌现。

编辑: 殷雨婷
'

UC百万现金激励内容创作者 “世界杯创作狂欢季”榜单揭晓

于6月7日开启的“世界杯UC创作狂欢季”活动正式揭晓了获奖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