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UC“世界杯创作狂欢季”收官 近6万原创作品消费量破5亿

2018-07-19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7月19日消息 7月16日凌晨,主裁判皮塔纳的一声哨响,宣告2018世界杯决赛以年轻的法国队夺冠落下帷幕。随着全世界球迷的狂欢进入尾声,属于内容创作者的UC“世界杯创作狂欢季”活动也迎来了收官。

  早在世界杯开幕前一周,作为2018世界杯视频授权平台,UC联合大鱼号上线了面向创作者的“世界杯UC创作狂欢季”活动,以价值过亿的顶级流量资源、千万级现金激励开启世界杯原创优质内容征集,以世界杯多项官方内容权益赋能大鱼号内容创作者,生产更多精彩优质内容。

  数据显示,在世界杯期间,UC以超过40万篇的内容生产量,实现了7.9亿的世界杯内容消费总量。其中,面向广大创作者的“世界杯狂欢季”活动,通过自媒体在线征集、成立世界杯报道团等花样方式,激发3200余位创作者创作激情,产出原创内容近6万篇,总消费量突破5亿,10万+爆款内容数量更是超过1000篇。

  UC“世界杯创作狂欢季”以多样化、分层次的活动设置,对不同类型、不同垂类的创作者进行了有效的覆盖和吸引。为了加强优质原创内容的输出,除线上提供征集活动之外,UC还定向邀约52位优质创作者成立世界杯报道团,总计产出原创作品超5000篇,其中多篇爆款内容阅读超过200万。创作者“灯灯灯是个小球童啊”的短视频获得60多万的播放点击,而创作者“体坛扒客”的单篇图文更是获得了289万的超高阅读。

  作为拥有6亿用户、近百万创作者的信息流资讯平台,UC今年加大对创作者原创优质内容的扶持力度,于此次活动期间首次推出“UC征文特色奖金”,对世界杯参与创作的创作者进行千万级现金奖励。未来,UC还将持续针对多个内容方向发起主题征文活动,以特色奖金进行激励。

编辑: 殷雨婷
'

UC“世界杯创作狂欢季”收官 近6万原创作品消费量破5亿

随着全世界球迷的狂欢进入尾声,属于内容创作者的UC“世界杯创作狂欢季”活动也迎来了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