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电影线上宣发走向智能化 淘票票公布三年战略

2018-04-19 16: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月19日消息 电影宣发在过去几年完成了数字化转型,目前正处于网络化阶段,下一步会走向何方?在阿里巴巴影业集团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看来,下一步就是智能化。

  在这样的契机下,适逢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淘票票今天正式公布了未来三年战略布局:成为中国最大的用户观影决策平台,实现用户运营平台、片方营销平台和大数据平台三维联动,推动并实现中国电影的线上宣发智能化。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

  2007—2017十年间,中国电影总票房由33.27亿飙升至559亿元。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影市场以202亿元创下单季度票房世界最高纪录。到2020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

  “500亿时代”的中国电影,是一个从量变走向质变的过程,其中表现之一是票务平台从幕后走向台前,从单纯的订票软件,到尝试多维度的互联网宣发,目前已经对整个电影生态布局产生影响。

  两年来,淘票票把握了电影行业用户触达的变化,通过数据的变化和迭代产生方法论、新的产品工具,打通新模式,建立新生态,让互联网宣发的成功可复制化。 李捷表示:“淘票票形成了一系列面向片方宣发的产品,包括宣发的广告投放、大数据策略、效果监控、热度分析。” 在多场景融合与大数据支撑的背景下,淘票票在场景、用户、生态三个方面联动发力,通过接入优酷、UC、高德、支付宝、微博等多端平台,形成支付、社交、资讯、视频、地图的场景互融,最终影响用户观影决策的方式,实现了用户全流程触达,真正落地了全链路营销策略。

  李捷表示,未来,阿里影业将继续升级其产品及服务,依托集团生态系统,发挥科技与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用智能化、数据化的手段完成从宣发网络化向宣发智能化的转变,促使中国电影的线上宣发进入下一阶段,让更多的好电影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阿里妈妈事业部总裁董本洪指出,全域营销不再是电影IP+电商,而是电影x生态,实现宣、发、物的通联,淘票票作为数据核心平台,将做到全链路打通,为电影的商业化赋能。

  同时,依托阿里巴巴构建的商业生态版图,为电影片方和宣发公司服务的一站式电影宣发平台——“灯塔”今日点亮,正式作为阿里影业打造的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推出,围绕投放渠道规模化、宣发效果可量化、营销数据可视化提升宣发销率,赋能电影片方。

编辑: 殷雨婷
'

中国电影线上宣发走向智能化 淘票票公布三年战略

淘票票今天正式公布了未来三年战略布局:推动并实现中国电影的线上宣发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