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短视频渐成内容创业的下一个风口 穷游布局内容视频

2018-04-17 16: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月17日消息 游网今日宣布携手奇遇远方工作室联合出品《奇遇》原创旅行短视频,通过30集3-5分钟的人物故事,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灵魂和气质。该视频系列的发布,也意味着穷游网开启在内容视频化方面的布局。

  《奇遇》以纪录片的手法,将镜头聚焦到世界各个角落的人物身上,利用5分钟微纪录的形式勾勒出30个各地生动有趣的人物故事,有投身渔业45年的北海道老船长,日本第一温泉旅馆泷乃家背后的女店长,一生只专注做陶艺的奥地利维也纳圣诞集市手艺人,还有骑行5000公里走遍袋鼠岛的摄影师等等。每个人物个性不尽相同,但都和一个有趣的旅行目的地相关。“用时间换故事”,是纪录片本身最大的魅力。人物、旅行地、故事,通过视频纪录片的形式,把人和地之间交互辉映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如今,短视频的出现,是用户在快餐式阅读和浏览中最高效获得满足感的一种内容形式,由此也逐渐成为内容创业的下一个风口。KOL内容变现也是近一年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在旅行视频的战略上,穷游并没有采用迅速发布海量低门槛UGC内容的策略,也没有启用流量网红主持人,而是“让当地人自己讲述”,让旅行者用自己的视角去最直接的看世界。

  奇遇视频工作室由中国纪录片制作人、导演赵琦创办,表示:“此次与穷游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为受众带更好的旅行视觉内容,通过讲述人物故事,拓宽观众对生活的认知,激发他们深入探索世界的愿望。”

  穷游网创始人肖异在发布会中表示,作为一直致力于打造新兴旅行生活方式的穷游网,通过与高品质的视频创作团队合作,有助于更专业地实现旅行内容升级,也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为用户传递出更有价值的旅行内容。

编辑: 贾斯曼
'

短视频渐成内容创业的下一个风口 穷游布局内容视频

穷游网今日宣布携手奇遇远方工作室联合出品《奇遇》原创旅行短视频,通过30集3-5分钟的人物故事,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灵魂和气质。这个视频系列的发布,也意味着穷游网开启在内容视频化方面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