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费升级时代的新零售:零售商将向服务商转型

2018-03-29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3月29日消息 28日,在苏宁易购418电器节发布会上,苏宁易购表示将由商品零售商向品质服务商转型,来迎合消费者们消费升级的需求。

  艾瑞集团合伙人邹蕾在会后接受央广网科技采访时表示,电商纯靠打“价格战”的零售时代已经过去,线上用户增长的红利也已渐渐消失,线上线下销售从博弈开始走向融合,场景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而高品质消费将成为未来主基调。

  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也表示,场景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苏宁要带给消费者最全的消费场景体验,不只是线上线下O2O渠道,还有最新的家庭智能场景和最FUN的娱乐体育场景。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全渠道家电销售规模达到7905亿,苏宁易购全渠道份额20%。今年,侯恩龙宣布418要为广大供应商提供大家电仓配一体的便利,并享受行业价20%的优惠。“要做中国行业内最大的快消品仓储服务商。”侯恩龙如是说。

  此外,侯恩龙还在会上做出了“物流基础运费3年不涨价”的承诺。侯恩龙称,除了运费不涨价外,苏宁大件商品准时达服务也将在4月上旬首先在8个城市上线。这意味着,用户在苏宁易购购买大家电时选择该项服务,下单后可以自主选择时间段收货。

  邹蕾在发布会上指出,80与90后已经成为家电3C产品主力消费群,且消费需求呈现更加多元化的趋势,而如何满足于这些消费者对于品质化与个性化的需求,也是目前整个行业需要关注的问题。而在这样的形式下,也势必倒逼企业做出品牌化和质化能力的提升。

  谈及未来的消费新场景,邹蕾向央广网科技表示,未来零售商将不再仅仅是销售产品,同时还要注重产品的品质、体验与个性化。

  据悉,今年418期间,苏宁易购将上线Biu+苏宁智能家,打造VR实景线上家庭馆,用户可以边逛边玩边买,VR实景一键下单。同时在线下,还有BIU+时代体验家,在全国选取100家苏宁云店,搭建互动体验场景,让线下消费更加智能。

编辑: 贾斯曼
'

消费升级时代的新零售:零售商将向服务商转型

28日,在苏宁易购418电器节发布会上,苏宁易购表示将由商品零售商向品质服务商转型,来迎合消费者们消费升级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