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地图推出公益顺风车 践行绿色高效出行

2018-03-27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3月27日消息 “顺风车是非常绿色的共享出行方式,它在不增加道路压力的情况下,撮合共同的出行需求,可以有效提高社会出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空气污染。”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

  据高德与清华-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以北京五环范围内为例,有16.4%的出行需求高度重合,若充分发展顺风拼车,预计每年可减少驾车里程约1.11亿公里,相当于减少3万吨的碳排放。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

  高德地图的公益顺风车业务今天正式上线。高德地图方面表示,将基于其长期积累的自驾出行用户及出行调度能力,在不增加城市道路压力的情况下,以科技手段提升运力,从而提升社会出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高德地图通过借助城市交通大脑,为用户推荐全局最优的路线规划,提升城市出行效率,降低城市整体拥堵压力。据高德地图共享出行负责人童遥介绍,通过这些技术手段撮合现有出行需求,实现空座分享,就可以在不增加商业运力的情况下,将城市道路利用率提升一到三倍。

  此外,作为阿里巴巴生态的一部分,高德顺风车还能提供成熟的移动支付和信用验证体系。例如在车主审核方面,除严格要求车辆行驶证、司机驾驶证、手机号码上传和接受审核外,还会通过支付宝进行实名身份验证。

  据悉,成都、武汉两地已经率先上线该业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车主招募同步开启,之后将逐步扩展到全国更多城市。高德地图表示将坚持对用户不抽佣,对行业不打补贴战。

  顺风车业务的上线,也意味着高德地图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易行平台的又一次升级。高德易行平台于2017年7月上线,目前已经接入众多的出行服务商,可为用户提供十多种不同的出行方式。

  今天,高德地图还公布了2018年公益计划,今年将不断落实精准扶贫、绿色出行、身边公益以及用户公益成就平台等众多公益创新项目。其中,公益顺风车就是践行绿色出行的重要项目。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地图推出公益顺风车 践行绿色高效出行

顺风车是非常绿色的共享出行方式,它在不增加道路压力的情况下,撮合共同的出行需求,可以有效提高社会出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