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地图启动“团圆计划” 多项服务和产品助力春运

2018-02-05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针对2018年春运,高德地图今日发布了“团圆计划”,同时还对外公布了2017年的社会责任成绩单。

  “团圆计划”包括帮助用户返乡的多项服务和产品,例如摩托大军组队返乡、安全助手、一键报平安、暖心导航等。

  具体来说,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高德地图联合六省交通管理部门推出“温暖回家路”专项服务,帮助摩托大军平安返乡。截至今天,“温暖回家路”项目,共为摩托大军推荐了11条最佳返乡路线,合计3600多公里,联合6省交警,接入了200多个春运服务站。

  针对春运自驾回家的用户,高德地图升级了导航中的安全语音提醒服务,新增和改进了疲劳驾驶提醒、提前减速提醒以及前方异常天气提醒,多维度提供行驶中的安全提醒服务。

  “报平安”是高德地图针对长途驾车向亲友汇报位置的场景开发,用户可一键分享自己的实时位置,在驾车导航界面,通过短信、微信、朋友圈等发送给家人。

  今天,高德还公布了2017年社会责任成绩单,在绿色出行、关注民生、提升社会出行效率和人文关怀等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履行社会责任所取得的成果。

  在绿色出行方面,高德地图通过躲避拥堵功能,每天帮助用户节省出行时间872万小时,相当于每天降低碳排放量93吨。在提高社会出行效率方面,高德地图通过大数据众包、城市计算、交通大脑三个层面帮助个体、城市以及全社会更顺畅地出行。

  在解决城市拥堵方面,高德地图已与全国超过150个城市交警达成合作,共同推进智慧交通的建设。关注民生方面,高德地图通过科技解决民众急需。在寻找失踪儿童的“团圆打拐”项目中,2017年高德地图共推送儿童失踪和结案信息计56亿人次。据了解,该项目2017年共发布失踪儿童信息2378条,找回儿童2297名,找回儿童比例达到96%。

  高德集团副总裁董振宁表示,2018年高德还将推出三个公益行动计划,包括建立阿里-高德公益小组,设立用户公益行为激励基金,落实200个城市智慧交通计划,采用更大的力度履行社会责任。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地图启动“团圆计划” 多项服务和产品助力春运

针对2018年春运,高德地图今日发布了“团圆计划”,同时还对外公布了2017年的社会责任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