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三平:网剧更自由、更容易讲故事

2017-09-06 00:09:00来源:央广网

  95,由爱奇艺、华影欣荣影业联合出品的网剧《无证之罪》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韩三平担任该部网剧的监制,他在现场表示:“此次涉及网剧领域,是因为网剧是符合现代文化娱乐消费观念的产物,同时也为创作者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近年来,网剧作为不同于电影电视剧的新型娱乐及传播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电影导演韩三平在现场表示,之所以关注网剧,是因为网剧是符合现代文化娱乐消费观念的产物,同时也为创作者提供了巨大的空间。“首先我觉得网剧的是一种新型的娱乐方式和新型的传播媒式,非常适合现代青年和现代消费者对影视文化的消费方式;第二,这次通过《无证之罪》,我觉得网剧更自由、更容易讲故事、更好讲故事;第三,我觉得网剧很适合培养青年人,因为电影门槛比较高,电视剧又如此的长和浩瀚,那么网剧这种形式对青年创作群体的扶植是一种最好的形式。”他认为,美国的网剧产业发达是很好的示例,中国网剧发展速度快,在大家的努力下,不仅会产生更多的优秀网剧作品,而且会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网络公司。

  随着互联网视频的发展,网络视频的付费方式也为整个娱乐产业开拓了新的空间。爱奇艺CEO龚宇表示,广告对于网络视频来讲,这只是商业模式之一,更好的商业模式,是对消费者和出版商来说都是更公平的。他表示,电影之所以能获得让用户掏钱付费,是因为内容吸引眼球并获得好的口碑进行传播。他认为,推出优秀作品获得更大的回报,才能投入更大,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所以网络视频的付费方式为整个中国娱乐产业开拓了一个新的空间。他同时介绍说,《无证之罪》虽然只有12集,但是是朝电影的方向发展的,因为电影是货真价实的要打动观众的内心,否则拿不到好的票房,无法有成功的商业模式。

  据悉,《无证之罪》将于96起在爱奇艺独播。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爱奇艺;无证之罪;韩三平;网剧
'

韩三平:网剧更自由、更容易讲故事

电影导演韩三平在现场表示,之所以关注网剧,是因为网剧是符合现代文化娱乐消费观念的产物,同时也为创作者提供了巨大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