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看不中用 十大伪智能家居品盘点

2017-08-16 09:53:00来源:中关村在线

  智能家居概念深入人心的现代生活,越来越多的产品加入到了智能的行列,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控制空调、控制门锁,可以远程控制家里的灯光,甚至是窗帘,也可以根据光线、湿度等因素进行自我调节,这无疑是很智能的享受。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智能”,一些中看不中用的产品也比比皆是。

  Top10:智能盐瓶

  盐瓶也能智能化?确实是这样,用户通过Android或iOS应用可以追踪盐的摄入量,但显然,吃饭时还得看着手机倒盐实在是很奇怪,另外一半用户只是撒两下就可以了,很好控制。这样的智能产品有些多余。

  Top9:智能存钱罐

  存钱罐也玩智能!有啥意义吗?实际上就是添加了一个WiFi及应用功能,通过应用提醒养成存钱习惯,将硬币放入存钱罐时还能获得通知并且查看余额。但说实话,这年头谁还存硬币?

  Top8:智能鸡蛋架

  智能鸡蛋架概念是这样的,当你在超市时不知道家里还剩几颗鸡蛋,是买呢?还是不买呢?有了智能鸡蛋架,可以随时用手机查看家里的鸡蛋数量,因为它连接WiFi、内置的传感器也可识别出架子上是否有蛋。但是仔细想想,天天在家做饭的人会不知道剩几颗鸡蛋?

  Top7:智能皮带

  皮带对于男士来说非常熟悉,但是它也能智能你信吗?其实现在的智能皮带就是给手机充电,当手机没电了,把数据线插到腰带扣上的USB接口就可以充电了,但是,这样除了画风怪异之外,还要考虑电池容量太小是不是够手机用的问题。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智能;Android;智能家居;智能产品;玉米饼
'

中看不中用 十大伪智能家居品盘点

智能家居概念深入人心的现代生活,越来越多的产品加入到了智能的行列,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控制空调、控制门锁,可以远程控制家里的灯光,甚至是窗帘,也可以根据光线、湿度等因素进行自我调节,这无疑是很智能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