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雷布斯:深度解密马斯克火星殖民计划

2017-06-13 10:02:00来源:环球网

  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召开的第67届国际宇航大会上,SpaceX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公布了“疯狂的”火星殖民详细计划。在马斯克登台演讲前,SpaceX先放了一段火星殖民计划视频,揭开了如何登陆火星的神秘面纱。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在台上,马斯克洋洋洒洒地讲了很久,观众的热烈反应甚至不亚于苹果iPhone发布会。现在我们就来共同梳理这项惊世骇俗的超级计划:

  怎么登陆火星?

  登陆火星需要两大关键:“BFR超级火箭”和“BFS超级飞船”。火箭将飞船送出地球后,会像猎鹰9号火箭一样返回地球,留飞船在外太空等待。

  飞船展开太阳能电池板

  飞船飞向火星的过程中,会展开太阳能电池板产生200kW源源不断的电能,速度可达6.2万英里/小时,表面温度将升至1650度,随后开启反冲引擎,降落在火星表面,完成火星登陆任务。

  为什么选择火星?

  马斯克首先向世人传达了他的最终目标:在有生之年,使登陆火星成为可能,只要愿意,任何人都可以去火星。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目标,是因为未来人类会面临最后的两种路。第一条路:永远呆在地球,直到惨遭灭绝。另一条路:成为可移居多星球的物种。马斯克幽默地表示,相信你也会觉得,外星球是正确的选择。

  马斯克解释到,明确目标后,接下来就是在火星上建立人类城市,并必须成为火星上的主人。

  地球和火星的参数对比

  太阳系中,诸多星球存在局限性,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的金星,虽然质量与地球类似,但是其表面温度很高,大气中充满了硫酸云,火山活动非常剧烈,所以不适合人类生存。木星因为是气体行星,没有实体表面,也不适合人类生存;土星表面则是液态,目前人类的科学水平都到不了。

  我们也想象过到月亮上去,然而月球没有人类生存所必需的空气和水,昼夜温差大并且它的一天相当于地球的28天。

  上一页12下一页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马斯克;火星登陆;火星表面;BFS;殖民计划
'

科技雷布斯:深度解密马斯克火星殖民计划

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召开的第67届国际宇航大会上,SpaceX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公布了“疯狂的”火星殖民详细计划。马斯克也提出设想,如果登陆火星能像做飞机航班一样,比如去趟火星可载100-200人,那么未来10万美元就能来次火星旅游。